长安大学举行地球物理学学科陈晓非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2-27 20:19:05   本站原创   人气:2572
来源:长安大学
      2019年12月23日,地球物理学学科陈晓非院士工作站揭牌暨聘任仪式在长安大学北校区会议中心举行。
      该校党委书记陈峰,中国科学院陈晓非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地测学院党政领导及相关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揭牌聘任仪式。仪式由彪晓红主持。
      陈峰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陈晓非加入长安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对陈晓非院士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学校将为陈晓非院士工作站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他指出,院士工作站的设立,对于充分发挥院士在创新性人才和团队培养、科技攻关与成果转化、扩大学术影响力等方面具有突出的引领作用,对支撑长安大学地球物理学学科及相关学科群的发展意义重大。他要求各职能部门积极主动为陈晓非院士及其团队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配套科研平台,搭建科研团队,注重充分发挥陈晓非院士在业界的影响力,吸引和凝聚一批高层次领军人才,培养造就一支创新团队,取得更多的高水平成果,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他希望地测学院不断提升学校在地学领域的优势,提升科研水平,力争在陈晓非院士的指导下,早日把地球物理学学科建设成为我国地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陈晓非表示,长安大学地球物理学学科及相关学科有着高水平的优秀科研平台,在学术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随着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未来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通过院士工作站这个平台,能够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研究团队等方面为长安大学的建设发展作出贡献。
      彪晓红希望地测学院及相关学科的教师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为导向,以陈晓非聘任为契机,牢牢把握住机会,结合学院学科特色优势和个人研究方向,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国际科学与技术前沿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配合陈晓非组建人才梯队、引领学科发展,围绕重大理论问题、关键核心技术问题积极开展原创性研究,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把地球物理学学科院士工作站建设成为示范工作站,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作出更多贡献。
      揭牌聘任仪式结束后,陈晓非为地球物理学学科教师和学生作了专题报告。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