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在略阳县开展2020新年慰问及送医下乡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2-24 11:12:25   本站原创   人气:1942
来源:西安理工大学
      2020年新年到来前夕,西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安、副书记李建竹带领组织部、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以及校医院的部分医生和理学院的有关专家赴结对帮扶的略阳县何家坪村开展新年慰问和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并与略阳县委县政府召开联席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对接做好2020年工作。


西安理工大学新年慰问及送医下乡活动现场

西安理工大学新年慰问及送医下乡活动现场

      12月18日的略阳阳光明媚,正午时分,何家坪村村委会楼前鲜红的党旗在蓝天丽日下迎风招展,该校捐资修建的文化广场前站满了人,校医院的5位医生正忙碌地为赶来的村民们进行着义诊。“理工大的医生们来村里了!”前一天就得知消息的村民们今天一早从四面八方向这里汇聚,最远的要步行两三个小时。量血压、测血糖,看看牙齿、关注一下口腔健康,村民们认真又信任地听着医生的健康建议。义诊前,校医院的大夫还为村民们普及了“冬季如何避免一氧化碳中毒”的有关知识。
      “送医送药送健康,这样的活动非常受大家的欢迎!”何家坪村党支部书记侯素兰说,“感谢西安理工大学的领导和老师,这几年的帮扶确确实实给我们村带来了明显的变化,村容村貌和村民的精神面貌都焕然一新。”座谈会上,侯素兰谈起对口帮扶赞不绝口。
      “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手中,西安理工大学真扶贫、扶真贫,扎扎实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使村里的贫困发生率降到了0.9%,何家坪村的村民们一定要记住西安理工大学师生们对我们的深情厚谊。”白雀寺镇镇长梁健说。
      据了解,2019年,学校以扶志扶智、党建促队伍建设为先导,持续发力脱贫攻坚,扎实推进“双百工程”“两联一包”和“三秦教师结对帮扶”工作。创新思路,圆满完成校地《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任务,采购各类优质农产品总计204.1万元;组织开办种植养殖以及农村产业大户、农村致富带头人、回乡创业青年等群体进行电商培训,组织略阳县水利局4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水利工程技术及管理培训班,为略阳县40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开展校园篮球培训;组织略阳县30名建档立卡学生参加第三届“爱在西理工·共筑未来梦”略阳县中学生夏令营活动,组织41名师生赴略阳县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6所小学39名学生开设了书法、音乐、魔方等各种兴趣课程;学校驻村工作队开通何家坪村农特产品抖音号,拍摄并制作农特产品宣传片5部,开通何家坪村农特产品淘宝店;全年累计向何家坪村直接投入资金26.65万元,间接引进投入资金12.6万元,学校对包扶的22个贫困户,户均投入资金2800元,全年累计投入资金6万余元。
      在略阳县委县政府会议室召开的校地联席会议上,李建竹介绍了学校2019年扶贫工作基本情况及2020年工作计划。略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学忠介绍了略阳县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略阳县教体局、文旅局、农业局、经贸局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提出了有关工作需求。
      刘德安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略阳县实现了脱贫摘帽,学校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智力资源优势,精准对接经济发展需求,出实招、做实事、求实效,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各项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完成好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略阳县县长范卫民主持会议。他代表略阳县委县政府感谢学校为略阳脱贫摘帽作出的贡献,表示将努力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完善校地沟通交流机制,对接好需求和帮扶措施,利用学校的优势和资源,充分发挥好学校的帮扶积极性和帮扶举措,校地携手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