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力求实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2-23 09:34:38   本站原创   人气:1761
来源: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统筹推动四项重点措施,在真学、真查、真改中取得了明显成效,赢得了师生的肯定。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及处级干部参观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
        
      ——精心谋划部署。该院及时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细化33项任务清单,明确了目标要求、时间节点和具体步骤,按周制定计划并开展工作,做到组织有序、一体推进。
      ——明确三个重点。该院结合高职院校确定了开展主题教育三个重点任务。第一,重点解决好党建引领发展的问题,构建高效规范的党建工作机制,加强二级学院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第二,重点解决好内涵发展的问题,优化内部管理、健全责任体系,着力激发党员干部和教师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劲头,促进办学育人取得新成效。第三,重点解决好师生关切的烦心事、闹心事,让师生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抓好组织领导。该院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逐级明确责任、细化工作分工,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强力的组织保证。学院先后召开七次专题会议、二次主题教育推进会,及时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展。
      ——突出特色亮点。该院结合立德树人实际,在抓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针对主题教育五个目标,提出“五学五比五提升”要求。“五学”就是在学习中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带着问题学、现场提升学和对照典型学;“五比”就是在工作中比党性、比业务、比服务、比作风、比奉献;“五提升”就是在效果上提升党建质量、教育教学质量、内涵建设质量、国际办学质量和招生就业质量。“五学五比五提升”要求瞄准了靶向、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士气。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