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培华学院在子洲县马岔镇中心小学开展教育扶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2-23 09:32:32   本站原创   人气:5212
来源:西安培华学院
       “我是山里的布谷鸟,我爱山谷的空灵,我要让世界能听见,听见我的歌声......”子洲县马岔镇中心小学的音乐教室里传出阵阵愉悦的歌声,渲染了整个校园。原来是学校又迎来了西安培华学院的一位“新老师”——李龙老师,正在给学生们上音乐课。这是西安培华学院与子洲县马岔镇中心小学结对帮扶活动的一个缩影。


西安培华学院老师李龙在给孩子们上器乐课

      为了实施国家教育精准扶贫,贯彻全省脱贫攻坚有关会议,西安培华学院与子洲县马岔镇中心小学建立了结对帮扶机制和帮扶关系。子洲县马岔镇中心小学地处偏远,音乐、体育课程开设不足,缺乏专业教师。从2018年8月起,该院为马岔镇中心小学先后选派了若干名专业的音乐、体育老师开展支教活动,并长期轮换支教老师,确保马岔镇中心小学在音乐和体育教学方面的师资保障,让马岔镇中心小学这一状况得到了改变。


子洲县马岔镇中心小学举行体育艺术汇演

子洲县马岔镇中心小学举行合唱汇演

      体育课上,除了教孩子们的基本运动技巧外,更关注的是运动给孩子们带来的快乐;音乐课上,老师从乐理常识普及开始,注重用音乐放松学生心情,陶冶情操。一年多来,孩子们不仅接受到专业的音乐、体育教育,马岔镇中心小学还成立了篮球队、足球队、武术队、体操队、合唱团等兴趣小组,为农村学校播下艺术的种子,点亮农村孩子成功的希望。
      子洲县马岔镇中心小学校长蔡旺德介绍:“以前孩子们下午放学后,你追我赶,嬉戏打闹,我们也曾想引导学生,培养一些篮球、唱歌等方面的兴趣爱好,来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但因为缺乏专业的老师,很多时候却有心无力.自从西安培华学院给我校选派了专业的支教老师,捐赠了篮球架和篮球后,孩子们也有了自己的兴趣”。
      该院党委副书记徐国富表示,相比城市孩子,农村孩子尤其是留守儿童普遍面临课外活动匮乏,精神世界不富足等问题。通过选派支教老师到农村支教的形式,加大农村教师补充力度,有效缓解了农村学科教师的不足,促进城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该院支教老师以乐促学、亦学亦乐,深受孩子和家长的欢迎,在子洲县马岔镇中心小学进行支教帮扶已成为学校的一项长期活动。支教老师们通过丰富的教学内容、有趣的教学形式,拓宽了子洲县马岔镇中心小学的教学思路,以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下一代成长。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