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波城市访问团到西安外国语大学访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2-16 20:12:56   本站原创   人气:2787
来源:西安外国语大学
      2019年12月12日,法国波城市副市长高思乐(Jean Lacoste)应邀率团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
      随行访问的有波城贝阿恩比利牛斯联合区高教处处长马天(Lionel Martinez),波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该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贾宝军和孔子学院教学负责人孙马克(Marc O’Brien)。该校校长王军哲与高思乐在长安校区亲切会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汉学院·中亚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和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并与来宾一行深入座谈。


法国波城市副市长高思乐与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以及相关负责人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举办座谈会会场
 
      王军哲首先向高思乐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波城市政府在与波城大学和该校三方合作共建孔子学院的筹建和发展中给予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波城孔子学院是该校在欧洲建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西安和波城均为两国历史文化名城,西安外国语大学和波城大学必将发挥各自地域和专业优势,以孔子学院为平台和载体,为中法两国文化和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做出积极贡献。他强调,2019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两国间教育文化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受到两国领导人和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希望双方始终与世界和平发展同呼吸、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命运,在文化教育、智库建设等合作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共同推进中法友谊迈向新台阶。
      高思乐对王军哲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向王军哲转达了波城市长贝鲁(Francois Bayrou)先生的亲切问候。他从历史、文化、美食、气候等多维度向我方代表介绍了波城情况,表示波城与西安是两座在本国均拥有相似历史文化地位的古城,来到西安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乡一样亲切。他强调,波城孔子学院的成立是波城和西安两座友好城市友谊发展的见证,孔子的儒教思想是中国文化传递的精髓,孔子学院落户波城,为波城及法国民众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的窗口,将成为法中两国人民友好往来、互信合作的桥梁,希望西安和波城两座城市以孔子学院为平台,凝心聚力,携手共进,推进法中文化交流,为世界文化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法国波城市副市长高思乐与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以及相关负责人合影留念
 
      随后,贾宝军就孔子学院成立以来的工作内容和取得的成果做了总结汇报,受到高思乐和王军哲的高度肯定。双方与会人员就在两城合作举办艺术展、戏剧展、美食展等文化交流项目及师生交流互访项目等进行了深入磋商并达成广泛一致。相关项目将在进一步细化方案后尽快实施。
      会见后,高思乐一行不仅参观考察了该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还应邀赴雁塔校区参观了中华文化体验中心,饶有兴致地用毛笔写下了“波城与西安,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心愿。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