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培华学院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培育金融人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2-16 20:11:44   本站原创   人气:4605
来源:西安培华学院
      西安培华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以“十六字方针”为指导,以“追赶超越”为目标,领导班子牵头,全员投入参与,对标一流专业建设目标,全面推动学院转型发展,在“一流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学生竞赛和考研、应用型课程改革、教学质量监控、机构职能优化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果。
      ——“一流专业建设”稳步推进。在会计学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两个“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学院积极对标分析,找差距,补短板,形成了一流专业中期检查报告,并编写了第二期建设汇编;组织完成5本专业教材的立项建设任务,教材建设紧密结合现代互联网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求,形成以互联网为媒介,以案例为导引,以真实业务为基础的立体化、多层次的现代应用型教材体系;顺利完成会计基础教学团队和会计核心教学团队的建设工作,新组建了管理会计与云财务、会计教学研究、实践教学等三个团队,积极组织参加西安市会计学会、陕西国际财务管理师协会、陕西省资产评估协会、陕西省电子商务协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等省级学会工作;进行了多媒体教室改造、实验室软件升级、会计与金融研究中心建设;参与申报西安市会计学会教科研课题成功立项2项。


西安培华学院与中国中小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产教融合取得实质进展。2019年学院持续发展校企合作,积极做好产教融合工作,新建了实习合作基地6个;经过深度合作培养了2名资产评估师,与100多家记帐协会会员企业建立联系;学科竞赛获奖42项,其中国家级5项,省级17项,西北区1项,校级19项,横向课题5项。并成功引进高级人才7名(其中:博士2名、教授1名、副教授4名)。


西安培华学院学生在第五届“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复赛中获金奖
 
      ——学生竞赛和考研屡创佳绩。2019年以来,学院各种大赛的总报名人数达到学生比例的55%以上。学生参加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财会类竞赛、“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英语竞赛等国家级、省市级比赛80余场,共获奖69项,其中国家级40项,省级29项。国家A类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省级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2019级毕业学生有14人考上研究生,实现了新的突破。


西安培华学院举办第四届应用型课程大赛
 
      ——应用型课程改革成果显著。学院持续推进应用型课程改革,打造“培华金课”,展示教师教学改革成果,学院2019年起逐批推进全部课程实行应用型课程改革试点。目前《成本会计》《营销综合实训》《统计学》三门课程被学校认定为首批应用型示范课,用示范课带动全院所有专业课程改革。
      ——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不断完善。学院不断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立了较为完备的内部治理监控机制和外部评价机制。在内部治理监控机制方面,学院出台了《西安培华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办法》《西安培华学院干部教师听评课制度》《西安培华学院教师评学制度》等教学质量监控的规范性文件。建立了由领导、管理人员和同行听课构成的三级听评课制度及督导评价制度。通过麦可思系统搜集学生对教师授课的建议,并根据学生的反馈因材施教,不断提升教学效果。在外部评价机制方面,专业通过麦可思系统建立毕业生跟踪反馈、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并通过外部反馈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向和课程设置,使人才培养质量能够适应社会行业发展需求。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