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扎实推进学生社团改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2-12 11:12:44   本站原创   人气:5104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围绕学生社团建设的思想引领与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总目标,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的发展要求,将顶层设计、制度改革与发展转型为突破口,减量提质增效,扎实推进学生社团改革。
      ——全面发力,建设齐抓共管新格局。校党委将“加强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建设与管理,引导其回归本色、发挥职能”列为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同时将“学生社团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5个方面重大问题整改任务清单。校党委成立了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统筹负责,校团委具体指导,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人事处、计财处和各学院(系、部、所)多部门联动的齐抓共管新格局,有力加强了学生社团管理,促进学生社团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培养知农爱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多点突破,激发建设改革新动力。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8次专题讨论会,专项研究学生社团改革工作。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面向全体学生社团做了深入调研,通过问卷调查和个别约谈,发现社团政治功能不足、监管不够、教师作用发挥不足等问题。校团委对重点关注和敏感社团进行一对一约谈,根据学校实际制定改革方案。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协同发力,经过多次专题研讨、两上两下征求意见后完成《学生社团管理办法》修订,于11月7日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后印发。修订后的《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学生社团的政治属性,加强了党的领导,规范了监督管理,严格了活动管理,加强了工作保障,全面推动学生社团的内涵发展。
      ——纵深推进,凝聚创新发展新力量。对原有社团进行重新注册与梳理,并与指导教师所在单位逐一对接政治和师德师风审查,对社团负责人的政治立场、学习成绩、组织能力予以充分考察,确保社团成立基本条件成熟可靠。与申报注册社团负责人逐个约谈后,通过更名、组合、整改等方式,将原先155个学生社团精简至67个,优化了资源配置。优化升级社团活动场所,新建含大学生社团服务中心办公室、星级社团办公室、思政社团研讨室、公益社团活动室、文体社团活动室等10余间,满足学生社团日常培训、开会办公、学术研讨等活动需求。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