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培华学院助力子洲县建设“美丽乡村·文明家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2-04 11:54:13   本站原创   人气:1702
来源:西安培华学院
      近日,西安培华学院扶贫团队赴榆林市子洲县瓜园则湾小学开展送教、支教活动;赴延川县开展中小学师资培训活动。进入冬季以来,该院多举措帮扶“两联一包”扶贫单位——榆林市子洲县瓜园则湾乡艾家畔村,助力当地建设“美丽乡村·文明家园”。


西安培华学院为艾家畔村捐赠广播设备

      2019年11月18日,学院监事会主席、党委副书记徐国富一行赴子洲县开展扶贫活动,通过捐建图书阅览室、捐赠广播设备、表彰文明户、慰问贫困户等形式,推进乡村文明,助力脱贫攻坚。


西安培华学院为艾家畔村捐建图书室
      
      徐国富此行为艾家畔村委会带去了图书800余册、报刊、电子音像出版物百余张。加之学校前期捐赠,学校已为该村累计捐赠各类书刊近2000册(种),由学校捐建的村委会图书阅览室已初具规模,可以满足全体村民阅读学习,为乡村文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学院还为该村配备了办公及广播音响设备,其中包括电脑、打印件、功放机、话筒和移动硬盘等。升级改造了村委会广播室,为该村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升村民思想文化水平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西安培华学院在艾家畔村举办表彰“五家十星”文明户活动

      此次活动还表彰了该村“五家十星”文明户。2018年开始,学院与该村村委会联合开展“五家十星”文明户评选活动,按照县文明办有关程序要求,评选出了自强脱贫之家、环境卫生之家、教子有方之家、诚信友好之家、孝老爱亲之家,同时还评选出了乡贤骨干。徐国富代表学校为15户文明户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徐国富一行还代表该院看望慰问了贫困户,为该村尚未脱贫的12户贫困户送去了慰问品。同时实地考察了学校参与建设的村集体经济项目——艾家畔村湖羊养殖合作社。子洲县瓜园则湾乡党政有关负责人、村两委班子主要成员、驻村干部等参加了以上活动。


艾家畔村为西安培华学院赠送锦旗

      据悉,近期以来,该院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引领,为艾家畔村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包括举办道德讲堂、制定乡规民约、绘制文化墙、举办各类文化活动等,多措并举助力当地物质、精神脱贫同时在路上。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