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近期签订多项合作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2-04 11:35:04   本站原创   人气:4340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近期签订多项合作协议,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研和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

与九章云极公司签约共建创新创业学院
       
      2019年11月8日,该校与北京九章云极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西电创新创业学院签约仪式,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AI双创教育实践平台发布仪式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九章云极签约共建创新创业学院

      副校长石光明,九章云极创始人、CEO方磊,九章云极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尚明栋,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科统招商部副部长周玉参加签约和发布仪式,西北工业大学、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电子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相关教师和西电创新创业实验班(三期)学生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朱伟主持。
      石光明和方磊代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九章云极签署共建西电创新创业学院合作协议,双方将从打造AI双创教育实践平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创新创业论坛和学术交流、创新创业实践实习与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九章云极签署共建西电创新创业学院合作协议

      据介绍,此次该校和九章云极签约共建创新创业学院,是该校首次和校外机构共建创新创业学院,旨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下一步,该校将会和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建创新创业学院,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校地合作,不断致力于构建“政府引导、高校育人、企业孵化、社会支持”的创新创业工作大格局,探索“政产学研资”创新创业生态,形成创新创业共同体,打造高校双创学院和双创育人的“西电样板”。

与中国电子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11月15日上午,该校与中国电子学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中国电子学会单位会员学术沙龙在北校区雷协院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杨银堂,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王天虹参加会议并代表双方签约,双方同时为中国电子学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作站揭牌。会议由科研院基础科研与人文社科处处长陈波主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中国电子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杨银堂代表该校对王天虹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杨银堂首先感谢了中国电子学会长期以来对该校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随后简要介绍了该校基本情况,他强调,通过今天战略协议的签署,双方的合作将步入新的阶段,双方将在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编辑出版、科技评价、科技咨询、标准研究、人才举荐、科学普及、会员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随后王天虹简要介绍了中国电子学会的基本情况,她指出,中国电子学会和该校本着共同发展、优势互补、平等互利、长期合作的原则,将建立全面的合作关系,作为落实双方沟通合作的重要平台,建立中国电子学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作站,旨在进一步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加深高校与学术界交流联系,共同为电子信息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服务。随后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并为工作站揭牌。

与安恒签约共建5G安全联合创新研究中心

      2019年11月23日,以“安全: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2019华山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在西安召开。西安市市长李明远、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秘书长赵宏志出席并致辞。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参加。会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立5G安全联合创新研究中心。该校党委副书记杨银堂参加大会开幕式,并见证签约仪式。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5G安全联合创新研究中心

      该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院长胡瑞敏和安恒信息副总裁苗春雨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双方将加强在5G网络安全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有效探索校企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模式,开展5G安全研究和教学、科研成果转化,持续为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事业提供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持。
      该校是在国内最早建立雷达、信息论、电子对抗等专业,开创了IT学科的先河,入围首批七所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并以总成绩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了由中央网信办和教育部联合评选的“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称号。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