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在柞水县开展主题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2-03 17:58:17   本站原创   人气:1570
来源: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11月22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赴柞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柞水县人民政府举行“双百工程”援建捐助暨《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慰问结对帮扶户和驻村干部,调研查看该校各项援建项目建设成效。省委教育工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王宏卫全程参加活动。


柞水县人民政府举行“双百工程”援建捐助暨《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会场

      签约仪式上,柞水县副县长张培对该校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该校的长期真情帮扶表示感谢。她说,近年来,该校以“双百工程”建设、高职扩招和特色产业扶贫培训为重点,瞄准该校教育资源与柞水县实际需求的结合点,在教育帮扶、科技帮扶、产业帮扶、人才帮扶和志愿帮扶等方面做了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该校能继续发挥优势,在扶志、扶智、扶技方面持续用力,助力柞水打赢脱贫攻坚战。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华向柞水职中捐款

      该校党委书记张志华代表该校向柞水职中捐款20万元,支持该校在柞水职中建立的“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项目建设。该校党委副书记朱华斌代表该校分别与柞水县政府、柞水县马房子村签订了三方《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于2020年继续购买柞水优质特色农产品30万元,持续做好消费扶贫。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华斌签订三方协议

      签约仪式上,该校院长程书强简要总结了该校2019年“双百工程”开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他指出,2019年以来,该校始终坚持“柞水需要,学院能为”的原则,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一是投入15万元支持马房子村贫困户发展产业,建成土蜂养殖蜂箱千余个;二是争取5万元专项资金,巩固已建成的蔬菜大棚实体项目;三是在柞水县举办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万名学子扶千村”社会实践活动,捐赠电脑140台;四是选派的两名驻村帮扶干部与村干部、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带动了贫困群众的致富热情;五是通过福利采购、教职工爱心认购和协助销售等方式,完成消费扶贫40万元。特别是2019年的百万扩招中,优先录取200余名柞水籍考生。
      他强调,该校将继续坚持“一条龙式”帮扶,做到摘帽不撤摊子、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继续帮助柞水贫困人口增收脱贫,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主要领导慰问驻村干部

      会前,该校主要领导专程看望慰问了驻村干部,对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助力柞水脱贫摘帽的行为表示肯定和赞扬,勉励他们坚守初心、保持定力,走深走实群众路线,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华、院长程书强慰问结对贫困户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华斌、副院长张秦龙、雷旭慰问结对贫困户

      会后,该校领导班子一行分别到结对帮扶户家中进行慰问,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帮助他们理清发展的思路,激励他们增加勤劳致富的信心。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华、院长程书强调研土蜂养殖情况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人员现场办公解决蔬菜滞销困难

      该校领导班子一行还现场调研查看了该校援建的土蜂养殖项目、村史馆、村小学图书馆、气调库等项目。在蔬菜大棚调研时,当得知近期有6000斤蔬菜和部分农产品出现滞销时,该校主要领导现场办公,该校将通过食堂消化、职工购买等方式实施兜底助销,以实际行动解难帮困,使干部增加信心、群众得到实惠。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