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大学举行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合作研究签约仪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1-27 09:26:23   本站原创   人气:2605
来源:延安大学
      近日,延安大学承担的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延安时期未刊资料的收集、整理与数据库建设》合作研究签约仪式暨《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百年史话》之《延安精神》编写研讨会在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该校重大项目负责人张金锁校长主持。
      研讨会上,教育部基地常务副主任谭虎娃和延安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建儒就开展《怀安诗社诗集》整理出版、延安时期货币及相关经济政策、活动等未刊资料整理签订合作协议。张建儒就项目合作内容、意义以及前景作了说明,该校文学院霍建波教授就《怀安诗社诗集》整理出版工作的价值与意义作了简要汇报。课题组成员任学岭、贾翠玲、贾后明等分别就延安时期已刊文献的研究情况、数据库建设、重大项目系列研究丛书和陕西、甘肃、日本、美国等地相关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进行了汇报说明。
      与会人员研讨了教育部社科中心主编的大型系列丛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百年史话》中由延安大学承担的《延安精神》一书的编写思路、框架、风格及特色等问题,任学岭、高尚斌、张建儒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
      延安大学副校长杨伟宏从项目主要参与者和科研主管工作两个方面讲了对课题顺利推进、科学管理的建议和要求。
      张金锁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与延安革命纪念馆的合作协议对重大项目推进意义重大,一定要按照协议节点有序推进工作,将协议内容落地;二是对标申报书全面推进重大项目,保证项目按时高质量完成;三是课题组要放宽视野,打开思路,在课题深入研究基础上写好资政报告,产生更为深刻的影响;四是《延安精神》编写一定要积极吸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要体现出科普性、典型性、故事性、艺术性等史话编写的特征,要在历史脉络清晰的基础之上有简有详。
      该校相关研究人员、部门负责人、部分师生40余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