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校地校友携手助力脱贫攻坚培训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1-15 17:34:51   本站原创   人气:1264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19年11月6日至8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二期“校地校友携手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青年干部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电南校区举行,来自蒲城、白河、延安、汉中、榆林共42名优秀青年干部参加培训活动。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第二期“校地校友携手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青年干部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

      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主题报告在南校区校友之家举行,代班老师微电子学院团委负责人孙立锐主持了本次开班仪式。西电校友三原一合恒业果蔬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高级职业农民孙健给大家分享了他进行电商扶贫的经验与显著成效;
      蒲城团县委干部郭雷介绍了西电、蒲城校地团委协作,助力蒲城脱贫攻坚有关工作情况,并分享了西电红色筑梦科创小屋的故事,提到科创小屋的设立,他说道:科创小屋拓宽了农村孩子们的视野,培养了孩子们的科技创新能力,感谢西电以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付出。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二期“校地校友携手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青年干部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培训

      该校第二期“校地校友携手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青年骨干培训班为期3天,包括主题报告、实践育人基地参观、企业走访和工作实践交流,紧紧围绕着“凝聚青年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这一主题,对青年骨干的创新能力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学员们参观了该校电子信息博物馆、观光塔、图书馆七十周年成果展,并在智慧教室进行了实地演示,在星火众创空间,XDU文创中心和素质拓展展厅进行了现场交流,也参观走访了西安京东云学院、蒜泥科技、梦想小镇。
      在长安大学城梦想小镇举办了结业仪式,西电校友张旺以“农业电商”为核心进行主题报告,分享了他的电商扶贫筑梦之路。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吴秀霞对校团委给予本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新时代该校共青团需要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增强团组织凝聚力、感召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共青团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优秀青年干部代表蒲城中学团委书记王巧艳用担当、笃行和感谢三个词总结本次活动,对活动中西电学子展现出的实干精神和创新风采给予高度肯定。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青团委员会、天朗嘉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延安青年红色筑梦联盟三方签约共建长安大学城梦想小镇红色筑梦实践基地

      此后,该校共青团委员会、天朗嘉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延安青年红色筑梦联盟三方本着相互信任、真诚合作、互惠互利的原则就共同建设长安大学城梦想小镇红色筑梦实践基地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汇聚西电丰富的科教资源,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助力西安成为全球硬科技之都。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