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西南片区思政课教师相聚陕西艺术职院“练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1-11 13:14:59   本站原创   人气:2298
来源:陕西艺术职业学院
      2019年11月9日,陕西西安西南片区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标兵课堂示范与经验交流会在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小剧场举行。


陕西省西安西南片区思政课大练兵教学标兵展示及经验交流会现场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延奇,省职教学会思政教指委秘书长、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金辉,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肖幸海,党委委员、副院长任玉银等出席会议。
      王延奇在致辞中对参会兄弟院校思政教师代表表示欢迎,对各兄弟院校长期以来给予学院的热情帮助表示感谢,并就学院办学历史、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以及学院将思政教育与艺术实践融合,努力探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的经验做法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2019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关键一年,此次教学展示与经验交流会的召开恰逢其时,为西南片区高职院校的思政同仁们搭建了一个推广先进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相互展示、交流、提升的平台。他希望广大思政课教师和思政工作者倍加珍惜此次学习和提高的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全面提升当代大学生在思政课堂上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金辉在讲话中指出思政课“大练兵”活动开展两年以来,涌现出一大批思政课教师中的“佼佼者”,遴选出一批杰出的“教学标兵”,此次会议目的在于有效发挥“标兵”们的示范辐射作用,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真正形成思政课教师全员参与、全面提升的“大练兵”效应。她希望各兄弟院校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教指委平台为依托,面向未来,更加精诚团结、密切往来,在相互借鉴中实现全省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学水平的整体大提升、大发展。


5位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标兵课堂示范及经验分享现场

      在展示交流环节中,陕西职业技术学院陆訸、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王真真、陕西青年职业学院田廷广、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郭阳丽、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陈晨等5位标兵进行了课堂示范教学与经验分享。5位标兵理论功底扎实、授课视角新颖、教学案例鲜活、信息化教学手段有效运用、语言极具感染力、课堂气氛活跃,根据各自授课内容呈现出不同的授课风格,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获得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苗红宗、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教师姚军波、陕西青年职业学院思政部主任马雅玲还依次对5位标兵的授课进行了精彩点评。
      肖幸海在总结中指出,此次教学展示交流精彩纷呈,呈现出求真、务实、创新的鲜明特点,充分展现了近年来陕西省高职思政课改革的创新成果,更明确了思政课程建设未来发展方向。面对新形势,他希望广大思政教师和思政工作者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巩固深化成果,遵循思政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大力推进课程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在今后教学工作中要向各位标兵看齐,不断创新思政课堂教学,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八个统一”要求,积极修为,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切实承担好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
      来自西安西南片区高职院校的5名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标兵及陕西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陕西青年职业学院、宝鸡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艺术职业学院6所高职院校的思政负责人及专兼职思政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130余人共聚一堂,思政练兵,交流分享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经验,协力促进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