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学院附属汉江医院主题教育映照共产党人初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1-11 13:01:25   本站原创   人气:1987
来源:西安医学院
      近期,西安医学院附属汉江医院临床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坚持“走进科室一线攻难关、走进群众生活解难事、走进社会办实事”,果断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
      该院附属汉江医院临床第二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10名,主要分布在内一、二科和儿科三个科室。三个科室的15名住院医师几乎承担了全院45%的门诊工作量及60%的住院患者诊治工作,住院患者数量多、住院时间长、护理操作繁杂且临床医生严重短缺,内科住院患者平均年龄都在70岁、儿科更是超负荷运转,面对如此局面,如何让群众“叫好”?如何让医院医疗工作不出差错,向问题“叫板”?该院附属汉江医院临床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志贵协同各科室主任,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向困难人群“访贫问苦”、向经验老者“访贤问计”,向同行榜样“寻道问经”,三个科室在医疗服务中做到了零投诉,群众满意度高,科室的门诊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67%,成为医院各科室的榜样。
      该院附属汉江医院临床第二党支部人少事多任务重,支部党员不诉苦,不畏难,自觉挑担子。儿科主任屈文耘白天坚守门诊,夜间坚持查房,确保门诊患者不丢失、病房患者安全有保障;内一科主任王万征,既上“一线班”,又上“二线班”“三线班”,确保住院患者满意度。作为党支部书记,王志贵更是身先示范,上门诊、查病房、值夜班,下夜班后又匆匆忙忙奔赴东方养老院,天晴下雨,从未有过缺席。
      “眼之所及,意之所向,心之所往,力之所及,只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问题。”第六个扶贫日过后的第一天,该院附属汉江医院临床第二党支部再次奔赴留坝县小东沟村。小东沟村为该党支部2018年自发联系的健康扶贫村对口点,党支部每年过冬前都要进行一次贫困户走访、送棉衣活动。2019年冬季来临前,该党支部为贫困户募捐大小衣物约200多件及价值1000多元的学习用品,把温暖送到贫困户身边。同时,协调医院医技党支部等医生党员为村民义诊10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70余份,为村民健康保驾护航。
      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凝心聚力解决好老人的健康。2018年5月16日,该院附属汉江医院与汉中东方老年集团正式签订医养结合合作协议,建立了医疗室。王志贵所在支部及科室主要承担了为东方养老院的130多位老人日常义务诊疗工作。在医院党委全力支持下,王志贵所在党支部及团队促使东方养老院获得陕西省首批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医养结合模式开辟了汉中市乃至全省养老模式的先河。王志贵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要把责任担当体现到每一件任务、每一项职责、每一个岗位上,汇聚起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向问题“叫板”、让百姓“叫好” 、把医养结合“叫响”,这就是该院附属汉江医院临床第二党支部的初心与使命。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