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梦想之窗:西安工程大学助力紫阳县瓦庙镇脱贫攻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1-08 08:35:38   本站原创   人气:3212
来源:西安工程大学
      2019年11月3日至4日,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刘江南等一行赴安康市紫阳县瓦庙镇新房村进行科技帮扶、电商扶贫基地揭牌、消费扶贫签约等活动,持续助力紫阳县瓦庙镇脱贫攻坚。
      11月3日下午,刘江南一行与紫阳县县长陈莲,县委常委、副县长殷贵军,紫阳县副县长兼瓦庙镇党委书记王晓鹏等见面会谈,就今后加强校地合作、进一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刘江南表示,学校将持续推动校地深度融合,以实打实的帮扶成效助力紫阳县瓦庙镇脱贫攻坚目标的全面实现。
      11月4日上午,西安工程大学在紫阳县瓦庙镇中心学校举办“点亮理想、筑梦工程”科技帮扶启动仪式暨紫阳县瓦庙镇中心学校2019年校园科技节活动。


西安工程大学“点亮理想、筑梦工程”科技帮扶启动仪式现场
 
      王晓鹏代表紫阳县委、县政府热烈欢迎该校师生在瓦庙镇中心学校举办科技帮扶活动,感谢学校自2019年5月以来,通过投资电商、帮建便民超市以及资助慰问贫困户等方式助力瓦庙镇脱贫攻坚工作,希望今后多举办科技活动为乡村的孩子们打开一扇通往未来世界的科技之窗。刘江南指出,科技帮扶是教育扶贫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校地合作,实现互助共赢的重要途径。今后,学校将利用自身优势,切实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人才支持,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注重当地中小学教师、学生人才的培养、技术咨询和培训,破解当地自身知识储备不足的瓶颈制约;二是创新帮扶形式和内容,充分立足当地学生的实际接受能力,掌握学生成长规律,以学生喜欢的表达方式把机器人相关的科技知识传授给孩子们;三是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原则,充分利用寒暑假社会实践的环节,组织在校大学生走进精准扶贫地区,深入了解社会,感知社会实情。同时,也将邀请瓦庙镇中小学教师、学生来校游学,交流,积极开展推进“大手拉小手、共筑中国梦”等系列活动。通过校地双方的亲密合作和共同努力,坚持优势互补和积极作为,一定能够把合作推向新的高度,实现互利互惠的共赢局面。
      该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代表学校为瓦庙镇中心学校捐赠该校学生自制机器人2个。


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向瓦庙镇中心学校学生讲解机器人结构

瓦庙镇中心学校师生观看机器人表演
 
      由该校民盟委员会委员、工程训练中心金大海、张立昌,工程训练中心支双双三位老师指导的25名学生为瓦庙镇中心学校展示了体操机器人、交叉足机器人、四旋翼飞行器等13个自制静态展示作品及演示、讲解了NAO机器人创意舞蹈机器人体操机器人、交叉双足竞步机器人、全地形障碍翻越无人驾驶汽车、大疆无人机等12个学生自制作品。在展演中,在该校学生的熟练操作下,机器人做出步行、劈叉、翻滚等各种动作;重力作用下的无碳小车快速地行使。每一个展演场地都围着一层层充满惊奇的学生。


西安工程大学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一行参观瓦庙镇电商服务站
 
      启动仪式后,刘江南一行查看了学校援建的瓦庙镇电商服务站——西安工程大学电商扶贫基地,并举行了扶贫基地揭牌仪式。在仪式上,该校副校长朱永民代表学校和紫阳县瓦庙镇新房村签署消费扶贫框架协议,为助力新房村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