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陕西省青年参政议政论坛在西安工程大学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1-07 17:51:18   本站原创   人气:2388
来源:西安工程大学
      2019年11月2日,九三学社陕西省青年参政议政论坛在西安工程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九三学社陕西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安工程大学党委统战部、九三学社支社承办。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陕西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陕西省专职副主委赵力强,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陕西省副主委、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组织部部长李胜利、宣传部部长袁学军、参政议政部部长曹增武、社会服务部副部长丁鹏飞,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等及来自九三学社30多个地市基层组织、近100名九三学社青年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九三学社陕西省青年参政议政论坛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朱君强代表学校热烈祝贺九三学社陕西省青年参政议政论坛的举行,衷心感谢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和委员们长期以来给予学校九三学社支社的关心与支持,他简要介绍了该校的校情校史和特色优势,并真诚希望参加论坛的领导和社员们对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传承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该校将积极为九三学社广大社员们提供平台,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共进、共谋发展。
      高岭代表九三学社陕西省委讲话,他要求广大九三学社青年社员和该校青年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练就本领,勇于担当。并结合自身阅历,分享成功的秘诀在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凡事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他要求青年工作委员会继续凝聚力量,搭建平台,营造氛围,扩大九三学社的影响力,帮助青年社员快速成长,让九三更青年,让青年更九三;社员们谨记“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传承和发扬九三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职能,提高自身能力,运用专业特长,着眼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深入基层调研,充分反映社情民意,多提高质量的提案。
      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委王方介绍参政议政论坛的组织情况和论坛的日程安排。
      本次论坛邀请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何林锁教授、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主任雷西萍律师和九三学社西安市委青工委李文昊委员分别作了题为《把握统战大势 强化责任担当 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履行参政职能,推动法制建设——委员律师的责任与使命》《立足岗位 建功立业 谱写“一岗双责”的新篇章》的报告。
      本次论坛共收集到来自各基层组织的青年骨干们的22篇调研报告,内容涉及生态保护、扶贫、养老、教育改革、医疗等领域。当天下午,参会代表根据递交报告人的抽签结果分为5组,分别在分会场进行了团队拓展和讨论,遴选和完善了各组的优秀提案。在随后的大会上,每组的优秀提案进行了展示和答辩,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曹增武对参与答辩的优秀提案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青年社员们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的同时,今后要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赵力强、高岭等为获奖提案人进行颁奖。该校统战部获优秀组织奖、九三学社社员屈杨获个人三等奖。
      论坛最后,陈斌副主委作为代表宣读参政议政活动倡议书。
      通过此次论坛,该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并且对该校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促使该校九三学社支社建言献策能力的提高。学校统战部将继续为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提供平台、搭建舞台、拓展形式,通过举办“建言献策、建功立业”评比表彰和党外人士意见建议接办、处理、反馈制度等激励党外人士为学校改革发展献策出力。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