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学院落实“四项措施”推进主题教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0-31 16:12:13   本站原创   人气:4495
来源:商洛学院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商洛学院紧扣主题教育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领导,贯彻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推进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成效。
      ——制定计划促学习。该院党委及时研究印发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设立领导小组、督导小组,制定了《学习计划》《督导计划》、调查研究工作方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检视问题工作计划,全面推进主题教育。该院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每天自学1小时,开展集中学习、读书班交流、专题研讨9次,召开工作推进会6次,上讲台讲思政课、讲党课12场次,深入基层专题调研6次,通过校领导接待日、书记校长信箱等方式收集师生意见30余条,初步检视出24个问题,制定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该院党委书记龙治刚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在《陕西日报》发表理论文章《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铸魂育人关键作用》。全校67个基层党支部1100余名党员每周开展1次专题学习,两周举办1次读书班交流,一个月举行1次主题党日活动,80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专题轮训,35名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全员接受专题培训,83名处级干部赴马栏、富平、商州区北宽坪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和党史、新中国史教育,对照反面典型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为主题教育的有效开展夯实了思想根基。及时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在校报开设主题教育专题栏目,在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设“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专栏,营造了浓厚氛围。
      ——开展活动抓学习。该院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歌咏比赛、主题升国旗仪式、收看大会直播、参观成就展等活动,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选派127名师生赴新疆伊犁州32所中小幼学校支教实习,服务国家边疆发展战略;将“流动科技馆”办到深度贫困山区,选派3名处级干部驻村扶贫,深入推进农副产品进校园,助推丹凤县群众脱贫致富,践行服务地方使命,学校获评全省“双百工程”先进单位。各二级院部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对32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完善,开展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定期组织教师参加教学沙龙,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组织学生党员开展退伍老兵慰问活动、敬老助老志愿活动、清扫马路服务活动,在实践中教育广大学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
      深入开展向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学习的同时,积极挖掘学校在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积极宣传教师党员张军的先进事迹,举行颁奖典礼表彰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广大党员找差距、补短板,形成了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