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学做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0-30 15:26:29   本站原创   人气:1716
来源:西安工业大学
      按照中央和陕西省委统一部署,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调研、注重学做结合,做到立行立改,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安排。学校及时制定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并成立了4个校内督导小组。2019年9月11日,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形式,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基层党组织均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形式启动了主题教育,学校党员校领导和校内各督导组全程参与。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周例会制度。党委书记刘卫国多次主持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及时总结和发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推进主题教育。
      ——突出关键少数,强化理论武装。学校制定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计划》《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在自学基础上,举办为期一周的党员领导干部读书班和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班。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安排集中学习交流和专题研讨10次,其中集中学习交流7次,集中专题研讨3次,确保主题教育每推进一步,理论武装就深入一层。
      ——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推进学习。根据中央和陕西省委的新要求,印发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依托学校红色图书馆,在国庆节前夕举办了《“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组织全校师生参观学习。各基层党组织也能够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扎实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材料与化工学院金属材料教工党支部开展“过好政治生日,弘扬兵工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向党员赠送政治生日卡和政治生日礼物,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兵工精神,分享入党故事、畅谈入党体会。建工学院组织学生党员接力朗读《论述摘编》,让原著入脑入心。
      ——结合教育实际,扎实开展调研。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以及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对开展调查研究全面进行安排部署。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每人确定了调研方向和题目,并带头开展调研。党委书记刘卫国、校长雷亚萍分别多次赴兵器系统科研院所和二级学院,就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军民结合发展等进行了专题调研。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开展党建工作、思想教育、综合改革、教育教学、精准扶贫等调研。各基层党组织也立足实际,积极开展调研工作。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带队对全校13个教学单位的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进行调研,学经验、补短板。校工会组织校工会委员及分工会主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会干部座谈会,共同为工会工作和工会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把脉问诊,并征集教职工对学校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
      ——注重学做结合,做到立行立改。制定《中共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刘卫国任专项整治第一组长,其他校领导分班任各专项整治小组组长,组成了12个专项整治专班,统筹推动专项整治工作。针对前期巡视巡察、专项督查和近期学习调研查找的问题,学校坚持立行立改。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立行立改工作。修订完善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党支部工作细则、二级学院党政交叉任职文件等,同时,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制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西安工业大学2019年度督办工作实施方案》。
      刘卫国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调查研究实事求是,检视问题查深查透,整治整改真改实改,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动力和成效,引导学生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为培养一代又一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