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石油大学“五个坚持”提升宣传思想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0-25 18:48:59   本站原创   人气:2626
来源:西安石油大学
      近年来,西安石油大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力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进一步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坚持举旗定向,握紧“定盘星”。该校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不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首要之责,持续用新思想定向领航、用新思想指导实践。坚持紧贴青年学生实际,积极创新宣传形式,坚持全媒联动,注重网上网下全覆盖,开辟专题专栏专版,运用红歌快闪、微广播剧、H5、网络直播等接地气、形象化、通俗化的方式,注重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9年9月,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该校新媒体积极围绕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时报道学校主题教育的新做法,创新形式,用图解方式阐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目标与具体要求,积极为学校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坚持凝聚人心,画大“同心圆”。该校坚持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积极报道学校的新成就,团结师生校友,鼓舞民心士气,增强广大师生校友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积极引导他们与学校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坚持培育新人,用好“快进键”。该校新媒体积极为学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营造良好氛围,坚持人在哪儿,新媒体建设工作就要跟进到那里,注重紧跟青年学生兴趣爱好,着力当好青年学生的“贴心人”“知心人”“暖人心”,先后开通抖音号、头条号、企鹅号、QQ公众号、支付宝公益林,构建完善“两微五号”宣传工作格局,推动传统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校园主流舆论阵地。新媒体现拥有近10万粉丝,覆盖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学校新媒体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传播力、影响力位居全国石油高校和陕西省高水平大学前列。
      ——坚持文化铸魂,强化“细无声”。在推进新媒体建设过程中,该校坚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并坚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全过程,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2019年,该校新媒体先后推出21余名师生校友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注重用可亲可敬可学的身边榜样,替代空洞的口号宣传,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用“润物细无声”方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风化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和向上向善的育人环境,积极引导广大学生贤思齐、崇德向善,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转化为广大师生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坚持展示形象,发出“好声音”。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该校新媒体坚持在更大的领域、更广的范围讲述西油好故事,传播西油好声音,宣传报道学校辉煌成就,展示学校良好形象。该校新媒体策划推出的数期节目在全国引起较大反响。2019年6月20日,策划推出原油印章网络阅读量达2亿多,人民日报微博、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央视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等200余家主流媒体纷纷转载。校级新媒体20余篇报道先后被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华商报等转载,进一步增强师生校友情感认同、扩大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增进社会对学校的了解,发挥出重要作用。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