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自强中等专业学校开展教师企业实践提升专业素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0-19 10:02:19   本站原创   人气:3431
来源:陕西省自强中等专业学校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落实《陕西省中等职业学校高水平示范校核心指标》要求,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该校教学管理人员、各教研室负责人和专任教师等共计11人,在副校长祁淑红的带领下,深入到企业一线开展实践活动。


陕西省自强中等专业学校中医康复保健按摩教研室主任罗蓉老师下企业实践

      中医康复专业教师深入实习基地、中医诊所进行了专业实践活动。他们在宝鸡市金台恒建中医诊所进行针灸、推拿、理疗等临床医疗工作,在实践工作当中表现优秀,得到了就诊病人、医院领导的好评和赞扬。


陕西省自强中等专业学校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孙丽萍老师摄影实践操作现场

陕西省自强中等专业学校电子电器教研室教师在实践操作现场

陕西省自强中等专业学校工艺美术教研室教师在实践操作现场

      在智慧华育(京东)科技有限公司实践的教师,对京东的企业文化、管理模式和对人才的需求状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习了最新的电子商务新概念(大数据、互联网思维、云概念等),通过亲身实践熟练掌握了店铺运营、商品拍摄、商品上架及优化和店铺引流等技巧。
      电子电器教研室与陕西牛人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联系,组织专业教师到企业进行企业实践。在此期间,教师学习了企业员工手册、各岗位职责及有关管理制度、部分机器人产品的使用和维护方法,并亲自装配、调试、维修了多个N1型机器人。通过企业实践,教师深刻体会了企业文化和企业对员工的要求,了解了有关服务机器人的生产过程,这对于教师专业技能的提高,以及落实企业文化进课堂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工艺美术与服装缝制教研室两位老师分别赴陕西艾特尔服饰有限公司和山东龙人康陶艺有限公司进行实践活动。通过在企业的实践,教师了解了服装和陶艺行业的发展现状、生产流程、技术质量要求及标准、各岗位职责及要求,他们与企业员工一起工作,及时解决了学生在实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教师赴企业实践为教师理论联系实践结合提供了平台,为案例收集、一体化教学和指导学生实践提供了真实素材,同时也是双师型教师培养的重要一环。在以现代学徒制为导向的职教发展道路上,该校逐步强化教师队伍,不断创新和探索专业特色建设。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