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财职院:百万扩招母子共圆梦 校外教学夫妻同上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0-17 11:13:38   本站原创   人气:24434
来源: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一个伟大的历史时刻——高职扩招一百万,许多人的命运将因此而发生改变。这其中,包括来自咸阳市秦都区消渡村的常亚琼母子,也包括来自咸阳市乾县中兴村的梁三虎夫妇。


咸阳市秦都区消渡村的常亚琼、安明博母子

      1969年出生的常亚琼,在那个高考录取率极低的年代,错失了上大学的机会。她凭借自己服务群众的崇高追求和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付出,用异于常人的辛苦和干劲得到了党和人民的认可。2011年,获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2年,作为基层党代表,常亚琼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017年4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下过的苦、熬过的夜、流过的汗与泪,都让常亚琼在无数个夜里感慨:当年要是多考了那几分,该多好!2009年,儿子安明博退伍转业后来到旬邑县城关镇工作,十年的工作经历,让安明博深深感受到知识和文化的欠缺成了制约自己成长进步的巨大障碍。上大学,成了母子俩多年未能实现的一个心愿。
      “我在网上看到这个百万扩招的消息后,我非常高兴。”常亚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道:“感谢国家的好政策,终于圆了我多年的大学梦。”
      在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老师的热心指导帮助下,常亚琼母子顺利完成了资格审查、网上报名、现场报名的全部流程。在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扩招考试之后,母子俩分别被市场营销和政府采购专业录取。2019年9月28日,常亚琼和儿子安明博来到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参加高职扩招新生开学典礼。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母子俩展露出无比自豪的笑容。除了自己上学,常亚琼还希望有更多和自己一样的人能够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她不遗余力,积极向身边的人宣讲高职扩招政策。在第三批扩招报名中,常亚琼宣讲人数达到了150多人。


乾县教学点乾县职教中心梁三虎、阴唤唤夫妻

      2019年10月12日,是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各校外教学点举办开班仪式的日子。在乾县教学点乾县职教中心,记者遇到了一同来上学的梁三虎夫妇。梁三虎是咸阳市乾县中兴村的村主任,妻子阴唤唤除了给丈夫帮忙以外,主要在家照顾老人和三个未成年的孩子。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让夫妻俩时常感到疲惫不堪。但是,在得知了国家百万扩招的政策之后,夫妻俩毅然携手,共同进步,先后报考了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市场营销和财务管理专业。被录取后,全家人都为他们感到高兴。这时,工学矛盾凸显在夫妻俩面前,不工作的话,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吃啥喝啥?这可难坏了夫妻俩。一天,在新生群里,学校通知他们可以在学校设置的10个校外教学点选择就近上学时,夫妻俩十分高兴地选择了乾县职教中心教学点,“这样的话,既方便我们保障学习,还可以兼顾工作,还可以照顾家庭,非常感谢学校这么贴心的安排。”
      据了解,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目前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按照国家教育部标准,已经完成了2019年高职扩招12个招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一方面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一方面严格规范教学管理。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线上采用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质量型扩招学习平台进行课程的学习和管理;线下采用面授方式进行,学生按教学运行表和课表的安排进行面授课程学习,教师对线上学习的内容进行指导,分组交流保障教学质量。实行集中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管理:全院共设10个校外教学点,送教上门,单独编班管理,不同教学点和不同班级均有辅导员分班管理,授课教师采用统一的课程教学模式和课程标准进行授课。严格把控考核毕业标准,制定合理的考核方式,适应生源、教学组织形式、资源利用方式的新变化,坚持管理要求不降和教学水平不降。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