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0-12 08:37:21   本站原创   人气:2841
来源:陕西科技大学
      2019年以来,陕西科技大学以西安市全面创新改革试点为契机,积极发扬“三创两迁”精神,以优质服务为目标,围绕激发广大师生创新创业动力与活力、提升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规模和质量等核心任务,多措并举,全面深化创新改革,进一步开创学校技术转移转化工作新局面。
      ——提前部署,明确目标抓落实。科研成果转化是高校科技工作的重点内容。2019年初,学校召开技术市场入驻团队负责人会议,要求各入驻团队要积极拓展业务,加快追赶超越,力争完成学校2019年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目标任务。7月初,学校再次召开技术市场团队负责人会议,详细了解各团队上半年项目签约情况、经费到位情况、校企项目洽谈情况以及下半年发展规划和预期经费到位情况,并再次强调各团队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快进度,早出成果,早出成效,并要求学校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要积极践行“年年都是服务年”的理念,下大力气解决各团队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同时,新修订了《陕西科技大学横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并积极在校内各单位宣传解读,进一步加大成果转化政策宣传力度,全面释放学校科技政策红利,为今年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深化合作,成果转化扎实推进。“政产学研”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主要方式。学校始终坚持“企业为主体、需求为导向、校企互动、合作共赢”的工作理念,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目标,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和科研平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企业科技发展提供一站式的全程综合性服务。2019年,学校进一步提升与地方政府、行业的合作层次与水平,积极推动科研成果与地方产业发展紧密对接。先后与千阳县政府、凤县政府、四川会理紫源矿业等一批地方政府和知名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签约合作协议和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34项,并与安徽临泉县共建陕西科技大学(临泉)技术转移中心达成合作意向。2019年到目前截至,学校横向项目签约数256项,比2018年同期增长了23%;横向项目到位经费比2018年同期增长了53%;专利转化57项,转让金额比2018年同期增长了104%;授权国际专利8件,比2018年同期增长了33%。
      ——扩大宣传,成果推介不断深入。推介会是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重要宣传平台。学校进一步加强与各级政府、行业协会的信息共享力度,积极参与各类科技成果交易、展示活动。2019年以来,通过参加第三届陕西“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第九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第十二届淄博科技成果引进洽谈会、2019欧亚经济类论坛等成果推介会10多场。通过参展,有力地展示了学校科技实力和形象,对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强化服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技术市场作为学校科技对外的重要窗口,一直是重点打造的技术转化平台。今年,学校花大力气提升市场环境和氛围,为入驻的11家高水平团队门面房安装发光字门头,并在B区增设围栏,进一步提升了技术市场整体形象,为技术市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同时,学校还为现代仪器分析中心,分子原子研究所等重点实验室、重点部位加装了安全监控设备,进一步强化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维护好学校教学科研安全秩序。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