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两联一包”商南扶贫团调研西财大产业扶贫基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0-10 18:40:32   本站原创   人气:1641
来源:西安财经大学
      2019年9月30日,陕西省级“两联一包”商南扶贫团实地调研西安财经大学产业扶贫基地,并在梁家坟村召开联席会议。
      扶贫团主要考察了该校近年来在商南县重点帮扶的产业基地发展情况,参观了“宽沟中药材基地”“有性天麻示范基地”和“本胜食用菌基地”。


陕西省级“两联一包”商南扶贫团在西财大扶贫产业基地调研并召开联席会

      调研会上,该校驻村工作队从“党委坚强领导、精神物质结合、挖掘自身优势、部门群策群力、产业多措并举、严明纪律作风”等六个方面做会议交流发言。商南县副县长刘耀斌对该校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在讲话中指出,西安财经大学持续从“精神文化、消费扶贫”,结合“智力、科技、教育、人才、信息、民生、产业、志愿”方面深入推进系统化的“2+8帮扶工程”,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与强烈的社会担当,为商南县及梁家坟村脱贫退出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受到各方面一致好评;学校立体化系统性的工作思路与各项创新性帮扶举措值得省级“两联一包”商南扶贫团各单位借鉴学习。
      该校近年来在产业帮扶方面坚持“长短互补、因地制宜、促进销售”的发展思路,有效推动商南县及梁家坟村脱贫退出。该校在梁家坟村扶持500亩中药材和300亩娑罗树基地建设,同时发展食用菌基地建设,共计带动贫困户120余户;投资15万元建设22亩“有性天麻示范基地”,按照“集体经济+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预计每亩年产鲜天麻5000斤,保守收益5万元,整个基地创造收益110万元;同时,该校年均投入100万元用于商南县消费扶贫,在西安小寨商圈和大雁塔商圈建设“西安财经大学—商南县扶贫产品展销店”,涉及合作社和企业11家,受益贫困户416户。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