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理工大学助力南郑区三门村脱贫巩固物资捐赠仪式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9-25 12:51:48   本站原创   人气:2731
来源:陕西理工大学
      2019年9月20日上午,陕西理工大学助力南郑区两河镇三门村脱贫巩固物资捐赠仪式在三门村村委会举行。
      该校向三门村卫生室捐助药品柜、资料柜、候诊椅等;向扶贫爱心超市捐助热水瓶、开水煲、电热毯等;向三门村提供养殖场智能控制处理系统,总价值7.9万元。该校党委书记刘保民、纪委书记王岗、副校长刘颙及党政办、助力脱贫办、驻村工作队相关人员,新增帮扶干部,三门村村支部书记、村主任等参加捐赠仪式。


陕西理工大学向南郑区两河镇三门村捐赠总价值7.9万元物资助力脱贫巩固

      刘保民表示,三门村已在地方政府和该校的帮扶下于2018年底实现了整村脱贫退出,为了巩固帮扶成果,该校继续在2019年驻村帮扶。该校捐赠物资助力三门村脱贫巩固,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省脱贫攻坚精神要求和决策部署,继续保质保量完成学校扶贫工作任务;并嘱托驻村扶贫干部在保重身体的同时高效推进完成脱贫总攻清零任务。
      刘保民带领大家实地查看了爱心超市、村卫生室、智能生猪养殖示范基地、大棚蔬菜基地,他详细询问了目前的建设使用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解决。在查看智能生猪养殖示范基地时,刘保民一行在物电学院院长任亚杰的讲解和现场操作演示下,了解了智能猪舍自动化监控系统,该系统能够长期稳定监测猪舍温度、湿度、光照强度、氨气浓度、硫化氢浓度及二氧化碳浓度的变化,通过自动控制负压风机、冷风机和电炉使猪舍能够保持通风、温湿度适宜、空气质量状况良好,实现无人职守智能化管理。该系统是该校科技扶贫的重要成果,得到了养殖户的高度认可。该校副校长、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颙安排部署了近期扶贫工作。


陕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保民带领包扶干部实地查看该校捐助三门村的爱心超市

陕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保民带领包扶干部实地查看该校资助的大棚蔬菜基地

      为督促帮扶干部加快完成贫困户存在问题的清零工作,王岗、刘颙带领同志们深入6户家庭环境相对较差的贫困户家中,检查扶贫工作整改落实情况;新增6名帮扶干部分别深入18户帮扶贫困户家中了解基本情况。王岗、刘颙对帮扶干部和贫困户就做好后续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和明确要求,要求大家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对待工作,用心、用情、用力,高效保质保量地完成脱贫清零工作。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