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联合碑林区举办欧亚经济论坛分论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9-23 13:07:12   本站原创   人气:2055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近日,“欧亚经济论坛——2019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人工智能与智能设计创新论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报告厅举办。该校副校长高新波、西安市碑林区副区长程默出席并致辞。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联合西安碑林区举办欧亚经济论坛分论坛

      高新波向参与论坛的各位专家及嘉宾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该校在人才培养和国际化推进的主要做法,他讲道,近年来该校抢抓人工智能发展这一重大机遇,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己任,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以国际化为牵引,充分发挥该校学科特色优势,将人工智能与创新创业相互赋能,不断提高学生全球胜任力。下一步,该校将继续推进和碑林区人民政府的合作,共建创新创业学院,推进“智能+”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打造“创新在西电、转化在碑林”生态,将该校人才和科教优势转化为产业和经济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程默在讲话中指出,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革命的核心驱动力,正催生新的技术、产品、产业、业态、模式,引发数字资源的重大重构和经济结构的重大变革,实现社会生产力的整体提升。碑林区将按照校地合作、产城融合、统筹资源、转型发展,建设没有围墙的智力密集型园区,推动中心城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思路,鼓励支持高校、企业建设各类研发平台和技术研发中心。
      论坛上,6位来自学术界、产业界和创投领域的知名专家,围绕“人工智能与智能设计”进行了交流。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杨众杰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做了题为《AIoT开启智能物联时代:从摩拜单车说起》主题报告,微软全渠道事业部首席技术官徐明强分享了《智能时代数字化转型启示》,浙江大学教授、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孙守迁为大家展望了《创新设计与数字创意产业》发展前景,北京九章云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尚明栋做了题为《数据科学助力人工智能落地》报告,江西中科九峰智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文辉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人工智能赋能下的基层医疗模式创新》,该校教授吴家骥从人工智能专业角度解析《影视与游戏中的AI》。
      近年来,该校不断加强校地合作,和西安市碑林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和西安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开展了多方面的合作,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深化校地合作,依托共建的创新创业学院和“智能+”创新创业基地,重点打造西安创业公开课、创新创业论坛、大赛、路演等品牌,开启“大学+”协同创新模式,为西安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和领军人物,协同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助力西安“硬科技”发展战略。
      美国著名工业设计管理大师、美国加州艺术中心设计学院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德国红点设计奖资深评委Gordon Bruce,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西安设计联合会会长陆长德,西安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主任林原等参加会议,来自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美术学院等兄弟高校,西安设计联合会、泥巴创客空间、沣创星学院等单位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 实习编辑:菊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