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职院抢抓“高职扩招百万”机遇 2019招生5550余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9-18 12:53:04   本站原创   人气:6669
来源:宝鸡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9月,是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入学时节。55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加入了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家庭,开始他们的大学生活。
      近年来,该院抢抓国家“高职扩招百万”机遇,以内涵建设促进学院发展,学生就业率逐年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其办学质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的认可。2019年,在职业教育面临新的挑战、招生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该院招生总人数达5550余人,实现了逆势增长,创建院以来新高。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新生报到入学

“扩招百万” 带来新机遇
 
      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背景下,该院抢抓国家“高职扩招百万”机遇,通过举办校园技能节暨校园开放周等形式,持续加大招生宣传力度,2019年招录新生5500名,700余名退役军人、下岗转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也将成为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新生中的一员。学院就业率持续提升,3570名2019届毕业生步入工作岗位,563人成功考取本科院校;学院官微点击量持续攀升,跻身“2018—2019年度职业院校官微全国百强”;省市多位领导来院视察调研,学院美誉度、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新生报到入学

内涵建设迈出新步伐
 
      该院始终把内涵建设放首位,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内部管理,着力实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特色专业建设、优质教学资源建设以及教师教学能力、学生实践能力提升计划,通过全院上下团结进取,顽强拼搏,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综合办学实力得到显著提高。2019年,有104名学生在省级、国家级技能大赛中摘金夺银。特别是获得了国家级个人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团体三等奖1个。这是学院学生历年来参加国家技能大赛取得的最好的成绩,标志着该院学生技能培养工作迈出了新步伐!

办学条件再上新台阶
 
      该院不断加大投入,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文体中心、学术报告厅、篮球场改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形体实训室、解剖实训室、教学建模实验室、校园LED大屏等项目相继竣工投用;投资930万建设的大数据中心和各个教学、学生、管理系统已开始试运行;投资1.47亿元的1号食堂、6号公寓暑期已进场施工;投资5.18亿元的宝鸡(国际)职业技能实训中心项目已经市政府正式批准,进入招标阶段;投资2.28亿元的图书综合楼前期工作进展顺利;投资800万元的全运会足球场改造项目可望近期开工,教育教学基础条件得到大幅提升。

教育扶贫化解上学难
 
      该院不忘教育扶贫,始终坚持不能让一个孩子因为贫困而放弃学业的扶持理念,该院建立了以国家奖助学金、生源地信用贷款、勤工俭学、困难补助、学费减免、伙食补贴等多种方式并举的完备的奖励资助体系。在新生入学报到时开通“绿色通道”,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落实退役军人学费国家资助政策,按高职院校实际收取学费金额执行,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下岗转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按照现行规定享受资助政策。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实验班教学现场

校企合作培育新工匠
 
      该院紧跟市场经济发展脚步,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先后引进中锐教育集团、宝鸡机床集团、德克特互联网学院、深圳广田集团等,合作成立多个订单班、实验班、冠名班,成立了宝鸡吉利汽车学院,为区域经济建设量身设置专业,为企业量身培养技能人才,高质量就业带动了招生工作的逐年向好发展,为宝鸡“四城”建设提供了人才支撑。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