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在脱贫攻坚一线锻炼培养年轻干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9-13 09:14:56   本站原创   人气:4695
来源:安康学院
      2019年暑期,安康学院与岚皋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联系,选派陈国杰、杜恒、邹超然、廖鑫、彭超等5名年轻干部组成工作队,赴该院“两联一包”扶贫工作点岚皋县民主镇开展贫困户安全住房专项督查核查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百日决战”。


安康学院驻岚皋县民主镇工作组参加实践活动现场

      工作组临行前,该院党委副书记胡波、组织部部长屈险峰进行了动员,要求工作队员珍惜难得的锻炼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克服高温酷暑、条件艰苦等困难,夯实责任,敬业奉献,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向地方政府和学校党委,交一份满意答卷。
      工作组按照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和岚皋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的要求,在民主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及该院驻新喜村第一书记符绳发等同志的配合下,快速进入角色,工作组成员牢记责任使命,不畏酷暑,坚守岗位,严守纪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就新喜村村民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和安全住房问题展开全面督查核查。
      据悉,新喜村地处大山深处,辖4个村民小组,2019年农村户籍人口430户1151人,搬迁核查对象125户,分散在方圆20公里的范围,其中25%的搬迁户居住在山高路远、交通不便的大山深处。工作组成员走村入户,翻山越岭,采用入户核查、实地调研、悉心交流等方式,足迹遍布新喜村行政辖区范围内的5座大山以及岚皋县城和民主镇5个安置点,实现了搬迁核查125户全覆盖。在督查核查中,工作队员认真调研,针对不同情况分类施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对已拿到易地搬迁住房钥匙的96户讲解政策、说服动员,督促户主加快搬迁进度,所有户主均承诺在本月底前完成装修,尽快搬迁入住;对危房改造的6户,工作队员对户主进行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认真了解他们的诉求,积极协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7户需集中安置的“五保户”,特别是无人赡养的孤寡老人,工作队员嘘寒问暖,耐心劝导,动员他们尽快入住敬老院接受组织关怀;对于30户分散安置的“五保户”,工作组重点排查其房屋的安全情况,确保实现住房的“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组通过艰苦细致的工作,确保新喜村430户村民住房问题全部解决。
      相关负责人员表示,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实践锻炼,对于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参加脱贫攻坚的该院年轻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深入基层一线,不仅深入了解了地情民意,增进了与群众之间的深厚感情,受到教育,而且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锻炼了意志品质,提高了综合素质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