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二次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推进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9-01 11:17:59   本站原创   人气:10475
来源:西安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8月15日上午,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第二次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推进会议。贯彻国务院关于高职百万扩招战略部署精神,落实陕西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印发的《陕西省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


西安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推进会现场

      会上,该院招生办主任郭福社结合工作经验,介绍了高职扩招的潜在生源和招生方式方法,并就扩招任务进行了分工。
      该院院长李教社传达了省教育厅高职扩招专项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高职扩招是国家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各二级学院、各处室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宣传高职扩招政策和办学特色亮点,多途径挖掘生源;各二级学院要多措并举,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和任务分工,迅速深入各县区,主动联系相关部门、企业、学校,扎实推进招生工作,建立相对稳定的生源基地,形成相对稳定的招生体系;党委组织部要将扩招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对部门的年度目标考核,以此作为评价部门工作水平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一项内容。
      该院党委书记张理指出,高职扩招工作被列为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内容,是党中央、国务院适应我国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对技术技能人才越来越紧迫的需求,把发展高等职业教育作为缓解当前就业压力、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战略之举。张理对扩招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政府决策的政治任务;二是再接再厉,深入做好各项扩招宣传工作,积极完成扩招计划;三是各二级学院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将招生宣传工作安排部署好;四是讲求方式方法,要采取更多措施,创新招生思路,积极主动与市政府相关部门联系对接,广泛收集生源信息;五是加强对招生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语言表达和沟通协调能力,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六是要将短期培训和学历教育相结合,挖掘短期培训的生源潜力,引导学员向学历教育过渡。
      该院工会主席周慧媚、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教社主持。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