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思源学院师生深入基层开展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8-31 16:22:27   本站原创   人气:2171
来源:西安思源学院
      近日,西安思源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西安思源学院实践团开展“禁毒防艾”理论普及宣讲活动

      ——理论普及宣讲,“禁毒防艾”实践。该院禁毒防艾宣讲调研团前往陕西省宝鸡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调研,在民警的带领下,学生参观了戒毒学员的宿舍、习艺区、餐厅和医疗中心等区域,并与戒毒学员展开面对面座谈,听取学员代表的现身说法。团队成员还为戒毒学员们带来文艺表演,现场互频繁,气氛活跃。通过参观调研让学生们对于禁毒防艾有了新的认识。


西安思源学院实践团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凝聚青春力量,助力教育扶贫。该院“希望树”支教队教育扶贫团赶赴榆林市米脂县,开展支教工作,在当地村民的支持下,“希望树”支教队的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团队一行多次走访当地居民,调研咨询当地村民家庭情况及教育问题,同时为当地村民解答教育精准扶贫相关内容,以踏实的工作态度,良好的精神风貌,严明的生活纪律展示当代大学风采,支教队的工作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


西安思源学院实践团开展应急救护科普活动

      ——应急救护科普,传递爱心火炬。该院“春蕾医教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奔赴米脂县杨家沟村开展医教实践活动,团队一行为群众讲解应急救护知识,模拟示范自救互救技能,一批批群众慕名而来,向实践团成员提出自己的疑问,志愿者们耐心答疑解惑,手把手教他们心肺复苏,形式生动、寓教于乐,村民们表示都受益匪浅,排队体验自救互救技能。村民们赞叹道,应急救护知识很实用,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在关键时刻能救命,在农村这方面的知识普及较少,感谢“春蕾医教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的现场教学。


西安思源学院实践团开展追寻红色文化实践活动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该院工学分院社会实践团赴西安、米脂等地开展历史国情调研,实践团成员在西安大雁塔、八路军西安办事处、西安国际港务区等地进行参观调研,了解西安历史文化遗产的厚重,感受革命先辈为了胜利而斗争的革命精神,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西安大都市的变化。实践团一行在米脂县,踩着雨后泥泞的道路走进印斗乡狮子塄村,走访了该校工学分院18级学生杜帅的家庭,了解近年米脂扶贫工作成效。实践团还走进杨家沟,参观调研了杨家沟革命纪念馆,体会了“红色杨家沟、百年扶风寨”的魅力,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欣赏独树一帜的窑洞建筑艺术。


西安思源学院实践团开展环保宣讲活动

      ——保护美丽家园,绿色环保宣讲。该院环保实践调研团前往宝鸡市开展知识宣讲、问卷调查、社区访谈、街头采访等全方位、多层次的实地调研,加强实践团员和市民的环保观念,将学术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紧扣当下“绿色发展”主题,向市民们宣传“绿色环保”的意识和生活方式,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


西安思源学院实践团开展扶贫宣讲活动

      ——宣讲政策理论,助力脱贫攻坚。该院“新时代、新青年”理论政策宣讲团前往宝鸡市各县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团队成员提前准备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宣传彩页,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现场交流等方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涵展开了宣传宣讲。
      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坚持把社会实践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开展形式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并将通过“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历练,进一步开阔各实践队成员的视野,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发现自身的优点和不足,为以后踏入社会做更好的铺垫;通过实践的洗礼,将第一课堂的专业学习与第二、三课堂的校外实践结合起来,成为知行合一的建设者;通过实践的平台,搭起大学生践行社会关怀和民族责任的沟通桥梁。

( 实习编辑:菊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