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兴华学院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8-28 08:00:44   本站原创   人气:1971
来源:长安大学兴华学院
      近期,长安大学兴华学院开展贫困学生“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进一步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提高资助政策的普及率和满意度,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长安大学兴华学院教师与贫困生交流

      2019年8月中旬,该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有计划地组织部分教职工分别赴安康市汉滨区、渭南市合阳县、咸阳市泾阳县等地对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走访,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及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


长安大学兴华学院教师向贫困生家长介绍学院资助政策
 
      在走访过程中,该校学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小成为每户学生家长简要介绍了该院现有的资助政策,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及受助情况,确定每位贫困生都得到了应有的资助,听取困难学生家庭对该院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同时,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院就业情况,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实践,为以后找到理想的工作做好准备。
      该院资助中心为每位受访家庭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表示对贫困家庭学生的关心。其中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母亲生病住院,张小成一行专门到医院探望并送去了营养品,鼓励学生要坚定意志,相信困难是暂时的;要安心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实现真正的脱贫致富,并祝愿其母亲早日康复。
      该院资助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新学期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级各项资助政策,总结走访活动的经验和收获,把党的政策宣传好,把学院的关怀、老师的关爱真正送到学生家里。同时,将积极联合各部门从学业、就业、心理、感恩等多角度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帮扶,达到资助育人的目的,促使学生早日成长成才。

( 实习编辑:菊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