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专家组到陕西省商业学校实地考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8-06 12:39:22   本站原创   人气:2568
来源:陕西省商业学校
      2019年7月30日,生态环境部专家组就“中国制冷维修行业良好操作区域级培训中心项目”到陕西省商业学校实地考察。
      生态环境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项目主任滑雪,人社部鉴定中心、中国职业教育和培训协会处长张宗辉,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刘慧成一行三人前往学校,对该校制冷专业相关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并召开了项目座谈会。
      “中国制冷维修行业良好操作区域级培训中心项目”是由联合国环境署蒙特利尔议定书多边基金资助设立的项目,区域级培训中心将给予10万美元作为培训支持经费。项目针对HCFCs类制冷剂对大气臭氧层的破坏影响了人类的生存环境,为了保护臭氧层,而设立。主要针对制冷空调安装维修环节存在的管理不足、维修人员环境保护意识和技术能力欠缺,造成消耗臭氧层物质类(ODS)制冷剂泄漏,进而增加制冷剂的消费量而进行的培训。目前西北五省仅有陕西省商业学校成功申报该项目。
      座谈会上,该校副校长韩理首先就学校基本情况、校职业技能鉴定所及制冷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该项目的实施,发挥该项目的公益意义,促进区域“良好操作”向前发展。项目负责人汪勇汇报了该项目详细的培训方案及前期准备工作。滑雪对培训平台建设、项目意义、项目管理进行了解读,并就项目培训如何平衡从业人员需求与自身能力建设与在座人员进行了讨论。张宗辉从职业教育的视角对项目的实施范围、培训对象、培训内容、证书发放、职业技能鉴定及公共培训资源政策和趋势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刘慧成介绍了与制冷相关的国家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的开展情况。
      随后,专家组现场考察了该校制冷专业实训场地,并从培训项目要求上与该校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也对该校制冷专业建设综合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其前期准备工作非常满意。专家组表示,希望通过该项目能够培养更多优秀的制冷维修良好操作技术人员,为环境保护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韩理在交谈中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对完善职业教育,促进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可以提升该校公共职业技能培训能力和职业技能鉴定水平,实现培训与环保和社会效益的良性循环,而且能为制冷行业良好操作和国家环保履约作出贡献,同时对该校制冷专业高水平、高标准建设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 审核:黄晓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