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欧亚学院开展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8-04 10:02:56   本站原创   人气:1931
来源: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陕西省教育贷款与教育工程项目事务中心) 西安欧亚学院
      2019年7月24日,西安欧亚学院党委书记于孟晨一行6人赴宝鸡地区开展了建档立卡家庭贫困生走访慰问活动。




西安欧亚学院走访慰问组给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家庭送上慰问金
      走访期间,走访慰问组走村入户,与贫困生家长坐在一起,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倾听家长讲述家庭状况和实际困难,摸清困难学生的具体困难,询问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的落实情况,为困难家庭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及学院的问候与关怀,鼓励学生克服困难,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多元化知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勤工助学锻炼自己,学有所成之时,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走访慰问组为家长介绍了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建档立卡、校内奖助学金等帮扶政策。邀请家长共同对学生开展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促进学生励志成才。




西安欧亚学院走访慰问组和家长及学生在一起
 
      学生家长和学生对走访慰问组来到偏远山区进行走访慰问表示真诚的感谢,对该院提供的帮助深表感激。家长表示今后一定积极配合该院做好家校互动工作,教育孩子自立自强,报效祖国。学生表示将发奋努力,做出成绩来回报该院的关怀和老师们的期望,用自己的知识和才干帮助家庭和家乡早日脱贫。
      该院负责人表示,多年来,西安欧亚学院坚持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将其作为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系平台,丰富育人形式重要举措之一。走访工作有利于帮助该院精准施策,制订精准帮扶、个性化帮扶措施,帮助困难学生增强自我认同感和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做到经济上“助困”、心理上“助心”、发展上“助成”,进一步增强育人实效。此次走访和慰问让我们看到了贫困学生的家庭经济现状,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国家扶贫政策的积极响应,对贫困家庭的关注与关心,今后学院会一如既往地把对困难家庭学生帮扶作为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为贫困生搭建更多的平台,绝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

( 实习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