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8-03 22:14:34   本站原创   人气:2575
来源: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
      2019年7月19日,陕西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联盟成立大会暨2019年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班集中开班仪式举行。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被“陕西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联盟”授予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陕西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联盟授牌仪式

      该院作为西北地区唯一的全国烹饪实训示范基地,大胆创新,破解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的教材瓶颈,向退役军人提供“宣传咨询——教育培训——就业创业”一站式落地服务。


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教师对某部队官兵进行培训
 
      ——整合学院资源,构建培训平台。该院建立烹饪实训基地、旅游管理培训基地、酒店管理培训基地、食品加工培训基地、家政管理培训基地。同时,该院精心挑选业务过硬、素质较高、经验丰富的优秀骨干教师为学员授课,为培训工作提供师资保障。
      ——言传身教作示范,学以致用促就业。该院对学员因材施教,灵活培养。对已经确定就业岗位但学历较低的,侧重其文化基础知识培训;对想要从事烹饪行业的,侧重实践操作能力培训;对想要从事饮食营养与卫生的,侧重餐饮文化和营养搭配应用培训;对准备从事家政服务行业的,侧重管理和服务能力培训,为退役军人走向就业岗位打下良好基础。大多数参加培训的退役军人实现了学以致用。


退役军人在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学习成果(部分菜品)
 
      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实现就业是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的最终目的,能否就业是检验培训成果的唯一标尺。在实践中,学院将努力找准培训与就业的结合点,尽力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岗位及就业机会。 

( 实习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