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探索新型校园书店模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7-17 17:08:19   本站原创   人气:5502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为满足师生多样化阅读需求,促进大学文化建设与城市文化建设交流融合,积极探索新型校园书店模式,与新华书店合作建设“西电1931”,打造具有该校文化特色、创新创业氛围、人文创意元素的知识分享空间、校园文化阵地。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新华书店合作建设“该校1931”书店

      ——深挖红色基因,营造校园文化。该校于1931年诞生于江西瑞金,是毛泽东同志与老一辈革命家共同创建的第一所工程技术学校,新华书店于1937年诞生于革命圣地延安,是由我党创立并领导的文化企业,双方具备同样深厚的红色背景,都为推动革命、改革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双方合作建设“该校1931”书店,2018年10月正式落地,助力学生培养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成为该校校园新的文化地标。
      ——注重功能整合,反哺教学科研。书店经营管理与学校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结合,“该校1931”书店从展陈到书籍选用,注入“该校元素”,打造校情、校史教育平台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文化教育创新研究基地;举办教师交流沙龙、创客创业交流沙龙,合作建设图书馆阅读荐读基地、附属中学青少年阅读基地、校友活动基地等,为日常教学、科研提供支持,助力教师、学生进行文化教育、科学研究及创新创业。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该校1931”书店

          ——承担社会职责,推进全民阅读。“该校1931”面向社会开放,积极承担社会职责,为周边市民提供阅读和购书场所,推进全民阅读,助力西安“书香之城”建设,提升城市文化品格和市民素质。着眼于开展高品质文化交流活动,先后举办了多场特色党建、读童诗讲童诗活动以及樊登读书会、小提琴演奏会等,努力建设复合式、体验式阅读文化空间,让大学文化建设与城市文化建设交流融合。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的“2018时代出版·中国书店致敬盛典”上,“该校1931”在全国众多大学书店中脱颖而出,获“年度大学书店”。

( 实习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