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赴融水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6-18 08:17:53   本站原创   人气:3988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
      2019年5月11日至15日,西北工业大学赴广西融水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西北工业大学志愿者在融水地区开展帮助和指导
 
      2015年起,该校承担广西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扶贫任务,每年选派学校优秀管理干部前往融水县挂职,并向融水县安太乡江竹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
      本次活动由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组织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其中大部分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与广西融水地区学生进行“一对一”结对子,在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帮助与指导,助力融水县的青少年成长、成才。


西北工业大学扶贫队与江竹村干部座谈交流
 
      “携手同心 逐梦前行”扶智扶志活动的第一站来到江竹村。该校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方原向志愿者介绍了江竹村的基本概况和党建情况。
      江竹村党支部书记潘进久说,“西工大扶贫工作人员全心全意在我们江竹村开展扶贫工作,无论是茶叶、黑木耳种植还是旅游产业开发,都是我们能受用终生的产业,我们江竹人深切感受到西工大对我们毫无保留的帮助和帮扶。4年来江竹村的贫困发生率从42.6%降至2.25%,翻天覆地的变化使得江竹村旧貌换新颜。


西北工业大学志愿者团队走访融水地区贫困家庭

西北工业大学志愿者代表给融水地区贫困家庭送去米面油
 
      座谈后志愿者团队走访了贫困学生家庭。走在崎岖的山路上,坐在低矮昏暗的木楼里,志愿者们感叹山村条件的艰苦,更坚定了帮扶贫困家庭孩子成长、成才的决心。志愿者们代表该校给贫困家庭送去了米面油,并为孩子们准备了书包、铅笔盒、画笔等文具。每一户被走访的学生都从志愿者中挑选自己喜欢的哥哥姐姐结对子,互相留了联系方式,方便以后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




西北工业大学志愿者代表在融水中学班级开展帮扶和结对活动
 
      5月13日下午,志愿者团队到融水中学进行活动宣传。9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利用班会时间分别到融水中学的9个班级中开展活动。他们向自己负责的班级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的概况、助学政策、讲述了自己成长的经历、组织中学生分组制作小飞机和火箭,现场和所在班级中的同学结成帮扶对子。高一年级有590名学生报名参加“结对子”活动,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3人,农村低保户6人。




融水中学高一学生举行飞行竞赛活动
 
      班会后,高一的学生们在操场上进行了飞行竞赛,学生们选出自己制作好的小飞机参赛,飞得最远的班级获得由西工大准备的精美奖品。操场上一张张笑脸斗志昂扬,口号声、加油声不绝于耳。最终高一(八)班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当承载着孩子们愿望和祝福的小火箭冲上蓝天,全场雀跃。
      融水县委常委、副县长赵洪章,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康鹏军,融水县县长助理王涛,融水中学校长何培源为获奖的班级颁发了奖品。


西北工业大学在融水举行“翱翔榜样力量”励志分享会

西北工业大学与融水县“携手同心 逐梦前行”结对子启动仪式现场
 
      当晚,“携手同心 逐梦前行”结对子启动仪式暨“翱翔榜样力量”励志分享会在民族会务中心举行。赵洪章、康鹏军、王涛、何培源、融水县教育局副局长李荣生参加启动仪式。
      会上,席丹、曲俊霖、马雨薇等9位志愿者代表,根据自己的成长经历分别作了励志分享。(文/张亚男 任磊)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