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2019国际人工智能前沿论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6-05 16:38:02   本站原创   人气:1469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19年5月25日至26日,以“人工智能国际前沿与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挑战”为主题的2019国际人工智能前沿论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出席开幕式。


2019国际人工智能前沿论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

      论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航天智能感知与计算协同创新中心、智能感知与计算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智能感知与计算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家“111计划”智能信息处理科学与技术创新引智基地、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蒜泥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维恩智联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5月25日,论坛正式开幕,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石光明致辞,他表示感谢各界人士对该校发展给予的关怀和帮助,人工智能领域尚有许多理论还未完善,期待与大家共同探索人工智能的科学世界。
      教育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专家组工作组组长吴飞致辞说,对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最终就是落实到人才支撑,高等学校应该主动承担起人工智能人才培养这一艰巨的历史使命,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搭建的这一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以及技术前沿交流的平台,能够激励大家勇闯无人区,肩负国家使命。
      孙科表示,论坛对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开拓学术视野,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治链协同推动优秀科研成果与市场的直接对接、转化,实现新的突破与跨越。


2019国际人工智能前沿论坛上举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获奖学生颁奖仪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为民的报告“智能控制技术发展的思考”介绍了智能控制的发展之路,并指出“未来的智能控制=控制技术+智能技术+相关学科+……”,将融合新方法,解决新问题,拓展新应用,攀登新高度。为期两天的论坛中,共有40位领域顶尖专家学者、新锐企业领导者以及科研成绩突出的研究生带来了39场主题报告和1场圆桌对话,论坛奉献了深刻、前沿的学术见解,吸引了1600余人次到场参会,6万余人次观看网上实时直播。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论坛为促进智能领域交流、强化基础研究、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深刻见解和有益思考,与此同时,坚持了十二年,举办了二十二届的“学术周”系列活动也成长为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大型高端交流平台,促进了国际智能领域的交流,展现了前沿科技成果,对高校师生、各界科研人员间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意义重大,为该校建设成全国“人工智能+教育”的标杆大学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