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到旬邑县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5-30 20:00:50   本站原创   人气:3557
来源:西安体育学院
      2019年5月20日至21日,西安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带领帮扶团队到旬邑县开展为期两天的“同心·追赶超越”教育帮扶活动


西安体育学院帮扶团与旬邑县座谈交流
 
      5月20日下午,西安体育学院帮扶团与旬邑县委县政府座谈,就进一步做好对旬邑县体育教育、群众体育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旬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刚指出,制约旬邑县体育教育事业和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瓶颈是专业教师队伍和本土人才的缺乏,希望西安体育学院在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给予更大的帮助和支持。
      刘子实指出,服务地方发展是大学的责任之一,该院将继续发挥知识、专业、技术、人才的优势,助力脱贫攻坚。一是要搭建平台,组织旬邑体育教师参加“国培”“省培”项目;二是拓展支教助教服务,组织学生赴旬邑开展教学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三是服务“健康旬邑”,推进“校地融合”,传播体育文化;四是落实精准扶贫,在奖助学金政策方面向旬邑籍建档立卡贫困生适当倾斜。他表示,该院将根据旬邑县需求,尽最大努力落实脱贫攻坚工作。




西安体育学院在旬邑县举办“旬邑大讲堂·运动与健康”专题系列讲座
 
      座谈会后,西安体育学院与旬邑统战部、卫健局开展了“旬邑大讲堂·运动与健康”专题系列讲座。该院健康科学系教授潘玮敏和副教授刘军分别从“运动促进健康”和“运动营养与健康”的角度作了专题讲座,旬邑县委书记、县长等700余名党政干部、群众聆听了讲座并与西安体育学院教授互动交流,咨询了健康与运动相关问题。






西安体育学院在旬邑县开展健康体质测试活动
 
      该院副教授张明军带领团队为当地干部群众开展健康体质测试,前来参与测试的人络绎不绝。刘军和张明军为受测人员讲解测试报告。




西安体育学院在旬邑县开展啦啦操授课活动
 
      该院教授张蕊为太村中学和太村镇中心小学的教师讲授“一校一球一啦啦操与校园大课间”,并进行现场教学,为当地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动感时尚的啦啦操课。




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教练在旬邑县授足球示范课
 
      该院足球学院教练为太村中学和太村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上足球示范课。
      活动结束后,该院帮扶团参观了马栏革命纪念馆。党外人士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尽己所能为教育扶贫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西安体育学院党委统战部、体育艺术系操舞教研室、健康科学系有关负责人和党外人士共18人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