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举行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支教志愿者出征仪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5-18 18:05:06   本站原创   人气:2441
来源:西安体育学院
      近日,西安体育学院举行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西安体育学院支教志愿者出征仪式。


西安体育学院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支教志愿者出征仪式现场

      出征仪式上,中国篮协副主席、陕西省篮协主席王立彬对西安体育学院长期支持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支教工作表示感谢,对即将开始支教的志愿者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志愿者秉承“以体育人”的理念,甘于奉献、脚踏实地、克服困难,让篮球运动带给孩子们快乐,帮助农村少年儿童插上理想的翅膀。王立彬为西安体育学院2019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支教服务团授旗。


西安体育学院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支教志愿者出征仪式现场

      西安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向支教志愿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志愿者发扬五四精神,把支教作为了解国情、实践锻炼的难得机遇,把学到的知识与爱国热情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实践能力,切实担当青春使命;二是希望志愿者尽快转变角色,严于律己,树立好西安体育学院志愿者形象;三是希望志愿者严格遵守当地风俗习惯和支教学校的纪律要求,在支教活动中勤思考、多聆听、善总结,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该校2019年支教志愿者张仲浩表示,将珍惜支教锻炼的机会,用所学的知识帮助农村留守儿童成长,做好支教工作,让自己的青春焕发出更绚丽的光彩。   
      西安体育学院12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分别走进内蒙古等地12个乡村小学,开展为期2—3个月的支教服务,圆乡村留守儿童的“篮球梦”。截至目前,该院已先后选派106名研究生、本科生赴新疆、西藏、陕西等全国22个省市开展篮球支教活动,累计授课3万余小时,教授学生16000余人,培训希望小学教师200余人次。该院支教的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可口可乐希望小学连续3年代表西北赛区参加“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赛并取得全国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共青团省委希望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西安体育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该校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出征仪式。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