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为企业送人才上门 助力学生精准就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5-13 09:02:20   本站原创   人气:5097
来源:西安外国语大学
      近年来,西安外国语大学结合用人单位需求和学生意愿,组织就业工作队伍和学生走出校园开展就业考察,为学生提供精准的就业指导和服务,上门为用人单位输送人才,促进2019届学生就业。


西安外国语大学组织俄语、德语、土耳其语、英语等40余名学生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开展外语人才精准推介活动

      ——开展外语人才精准推介活动。该校紧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积极开展特色外语人才推介工作。3月26日学校组织俄语、德语、土耳其语、英语等40余名学生前往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开展外语人才精准推介活动。师生一行参观了沣东新区协同创新港、中俄丝路创新园、立德国际创新中心,并到西安聚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加招聘。单位就公司概况、职业发展前景、业务板块、薪酬福利等内容进行介绍。同学们与企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部分同学现场提交了简历。入驻中俄丝路创新园的俄罗斯企业看到西外学生的到来,也主动邀请学生加入该单位。


西安外国语大学组织商学院、经济金融学院、日本文化经济学院、英文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等学生到西安澳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应聘

      ——组织学生上门应聘。为抓住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带来大量就业岗位的良机,3月29日,该校组织商学院、经济金融学院、日本文化经济学院、英文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等40余名学生到西安澳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应聘。招聘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将优质的中国设计与中国制造产品输送到全球消费市场的业务和所需人才的情况,从工作选择、心态调整等方面给应届毕业生提供出了建议。学生和单位积极交流,包括此次上门应聘,共计11人与该单位签订就业协议,达成就业意向。


西安外国语大学组织研究生院、英文学院、旅游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等20余名师生到中公教育陕西分公司现场应聘

      为落实国家和地方鼓励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精神,4月8日,该校组织研究生院、英文学院、旅游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等20余名师生到中公教育陕西分公司现场应聘。宣讲会上,招聘负责人介绍了中公教育的基本概况、薪资待遇和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知行合一”,在实践中成长。该校师生详细了解了中公教育的现状及发展趋势,询问了毕业生与中公教育岗位专业匹配度、毕业生入职薪资待遇等问题,宣讲会后该校师生参观了中公教育总校的工作区,参加了招聘笔试和面试。


西安外国语大学组织英文学院、日本文化经济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旅游学院等40余名师生赴深圳通拓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应聘

      为配合西安市加快建设国际化都市的发展需求,4月16日,该校组织英文学院、日本文化经济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旅游学院等40余名师生赴深圳通拓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参加应聘。在宣讲会上,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在西安开展业务的情况和对人才的渴求,表明公司的企业文化与校园文化十分接近,同学们能更轻松地从学生身份过渡到职场白领。特别安排的校友交流会上,四名校友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尤其是该校2018届学生王煜,虽然身体有障碍,但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良好的发展。师生一行对公司的担当和社会责任感深表钦佩,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建立就业实习基地等事项进行了交流探讨达成广泛一致。


西安外国语大学组织120余名学生参加陕西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精准帮扶专场招聘会

      ——组织学生参加专场招聘会。为落实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行动计划,4月12日上午,该校组织120余名学生参加在陕西科技大学举办的陕西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精准帮扶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有220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单位类型丰富、岗位多,解决了学生就业单一的问题,为同学们就业提供了新的视角。招聘会现场还设有精准招聘服务平台、政策咨询专区、梦想加油站等为同学们服务,通过专家现场指导、政策宣讲和有针对性的解答同学们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使同学们能进一步认识自己、找准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招聘会能有效地解决大家就业问题,也能和其他兄弟院校的同学交流就业心得。


西安外国语大学组织英语教育学院、英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等40余名学生赴西安双羽九州图书文化有限公司参观访学

      ——组织参观访学活动。为满足本地企业对人才的需求,4月12日下午,该校组织英语教育学院、英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等40余名学生赴西安双羽九州图书文化有限公司参观访学。公司负责人对录用该校的40余名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介绍了单位的发展情况、企业文化等。师生一行肯定了双羽九州的企业产品高度契合学生专业,使学生能学以致用,将自己大学期间所学所感应用到实践中来。双方就深化交流,建立就业实习基地等事项进行了探讨。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后将紧紧围绕新时代大学生就业工作新特点,坚持“立足陕西、服务西北、辐射全国、面向世界”,走开放式、国际化办学道路,坚持“主动作为、精准服务”的工作理念开展大学生就业工作,深化校地合作和校企交流,让在校学生真正走进用人单位、了解就业市场、明确实际需求,积极搭建单位用人需求与学生就业需要“无缝对接”的桥梁。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