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学院举办辅导员工作沙龙提升辅导员能力素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5-01 10:15:56   本站原创   人气:4954
来源:商洛学院
      近年来,商洛学院举办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提高职业能力素养,加强广大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与工作幸福感。


商洛学院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现场

      沙龙由该院学工部主办,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承办,主要围绕学生工作当前面临的热点、难点,就问题解决路径与创新思路进行主题讨论与工作交流,目前已经就辅导员职业认同感与职业能力提升的问题与思路、特殊群体学生教育管理、基层党团班学建设困惑与创新路径三个主题进行了交流,各学院辅导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开展实际与心得体会作了工作分享,围绕沙龙主题对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提升工作能力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商洛学院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现场

      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院把举办辅导员工作沙龙作为一项常规工作,主要目的是结合日常工作的开展,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通过共同讨论与研究,提出问题解决思路、形成工作共识、构建长效模式,促进学院整体学生工作健康发展、稳步推进。同时,以辅导员工作沙龙为载体,为辅导员构筑了一个开放性、研究性、学术性的交流平台,使辅导员在交流沟通中达到了“拓宽视野、开阔思路、激发灵感、启迪智慧、探索问题、共享成果”的目的,增强辅导员的自主研究意识,促进课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研究,提升了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对于创建学习型、研究型学生工作团队具有较好的促进意义。通过辅导员工作沙龙的开展,各二级学院将辅导员工作沙龙作为了队伍建设的一项有力抓手。通过充分结合日常工作的开展实际、专业特色与学生特点,分学院举办了学工沙龙,通过在问题中寻找学生工作的好思路、好方法,努力形成符合二级学院院情且行之有效的学生工作思路。目前,该院已先后开展了学工人员“三个深入”工作,通过进一步推进“三早一晚”活动与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带班晨读“学风示范”工程的实施力度,为优良学风的形成起到了积极引导示范效应。辅导员工作沙龙作为学生工作建设的一项必要的“过程控制”与“效果反馈”机制,对于实现该院学生工作育人合力的充分构建、让工作“找得着北”具有较好的助推作用。(文/张文)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