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三名大学生路遇车祸见义勇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4-25 17:28:23   本站原创   人气:3453
来源: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你们有担当、有能力,浑身充满阳光和正气,是正能量的化身,是这个时代的骄傲和榜样”,这是2019年 4月1号鄠邑区群众张莉为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送来的一封感谢信上的内容。让她如此感动的正是该院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三名学生在危急时刻展现出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生马啸(左)、王晨羽(中)和薛涛(右)

      3月25日晚九点多,该院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会计1802班王晨羽、马啸和薛涛三位学生行走至鄠邑区北街时,一辆小汽车与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骑电动车女子被撞倒后躺在马路中央,而小汽车司机却准备离开现场。危急中,三位学生不假思索,立即奔赴事故现场。
      马啸和薛涛在第一时间留下事故现场照片后,迅速跑到受伤女子身边查看伤情,王晨羽立即拍下肇事逃逸车辆留下证据,并拨打报警电话。当警方赶到现场时,他们主动向警方提供了收集到的证据,并讲述了事故的详情,之后他们并没有离开,而是护送着惊恐中的伤者到达医院,悉心照料,直到伤者身体确定无大碍之后方才离开,而此时已经是深夜12点。正是王晨羽、马啸和薛涛三位学生自始至终的坚守,使伤者及时得到了治疗,肇事车辆及时被找到。
      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王晨羽、马啸和薛涛三位学生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敢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树立了“西交院”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弘扬了社会主旋律。

鄠邑区群众张莉的感谢信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