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石油大学助力“一带一路”深化国际交流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4-20 11:31:58   本站原创   人气:3808
来源:西安石油大学
      近期,西安石油大学为助力“一带一路”,开展了多项国际交流与合作活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
      ——与西安现代经济管理研究中心、中品智慧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合作协议。2019年3月19日上午,西安石油大学与西安现代经济管理研究中心、中品智慧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合作协议,旨在建立三方合作,共同推进西安石油大学与“一带一路”国家间教育与文化交流合作。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品智慧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目的的城市运营商及品牌国际服务商,公司所承建的“CBSC中国品牌智慧服务平台”项目是覆盖全国及“一带一路”国家的全球性、国际化智慧功能服务平台,是国家发改委、国家质检总局支持的重点项目,是陕西省教育厅设立的大学生就业与创业的体验基地及陕西省2018年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是西安市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点项目。此次三方签订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创西安石油大学与“一带一路”国家教育交流的新局面。


菲律宾文珍俞巴市代表团访问西安石油大学并召开座谈会

      ——菲律宾文珍俞巴市代表团来访并签订合作协议。3月21日晚,议长路易·阿尔恰加为团长的菲律宾文珍俞巴市代表团、西安现代经济管理中研究中心、中菲合资陕西中品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代表访问西安石油大学并举行座谈。
      座谈会后,西安石油大学与文珍俞巴市、陕西中品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达成一致,并签订三方合作协议。该校校长李天太表示,希望与菲律宾文珍俞巴市在高等教育领域开展长期合作,并在文珍俞巴市大学CBSC国际学院内共同推进设立孔子学院,共同促进中菲文化交流。


中加石油石化技术交流会现场

      ——承办中加石油石化技术交流会。3月22日,西安石油大学、陕西省石油学会和加拿大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的“中加石油石化技术交流会”召开。
      会议以“石油石化工业技术及环保面临的挑战”为主题,由“企业报告”及“企业一对一交流”两部分组成,共有来自中国和加拿大的20多家公司的4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来自加拿大的TAK 国际有限公司、CEPro能源环境服务公司、阿尔伯塔省中部地区经济发展局、玛特芙阀门公司、尼尔森环境修复公司等单位代表就所在单位的发展现状及技术、设备要求作了简短报告。
      西安石油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交流会为中加双方企业、科研机构提供了一个有效的交流合作平台,对推动石油石化行业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提升行业活力具有积极意义。


陕西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常务理事会议现场

      ——陕西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常务理事会议在西安石油大学召开。3月25日,陕西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常务理事会议在该校雁塔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会长、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陈军斌主持。
      会上,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宋玉霞代表学会秘书处向与会代表作了陕西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2018年工作总结,提出了2019年分会工作计划。经过与会常务理事研究商议,一致通过了学会2019年的各项工作计划和任务,并确定了各项任务落实学校。
      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分会隶属于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是陕西省首次成立的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组织,是在陕院校间留学生工作的重要教育交流平台,对于促进陕西省留学生教育事业发展,服务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