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财职院四项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4-20 11:31:36   本站原创   人气:2122
来源: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近期,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
      ——成立机构,加强组织领导。该院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委书记和院长担任,副组长由各分管院领导担任,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为专项斗争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领导保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各职能部门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既职责分明各负其责,又相互紧密配合协作,保证任务到位、人员到位、落实到位。
      2019年4月15日,该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该院党委书记张志华明确要求:一要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安全督查,重点对校园安全等方面隐患进行集中排查;二要加强校园值班管理和信息台账管理,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维护校园安全;三要及时上报各类信息,做到准确、客观、真实,不得迟报、漏报、瞒报;四要加强和规范学生社团管理,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维护校园安全的积极作用;五要加强重大节假日的管理,特别是对学生的安全管理教育工作,规范行为、合理引导,防止重大事故发生,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六要完善应急预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新一轮“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统一思想认识,开展学习宣传活动。4月11日,该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处级中层干部、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省教育厅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会议认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的要求部署上来,广泛宣传、统筹安排、细化方案、全员联动、切实推进,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 
      该院各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学习活动。学院制作宣传展板、宣传橱窗16副,下发张贴各种宣传资料5000余份,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宣传纳入日常学习内容,充分利用“三会一课”、部门会议、教研室会议、班级主题班会等开展学习研讨。此外,还通过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LED大屏等渠道进行宣传教育,不断强化师生对扫黑除恶的认识。同时该院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宣传活动,学院微信公众号、各二级学院和各部门的微信公众号纷纷制作发布扫黑除恶信息,公布举报方式,在学院营造了浓郁的宣传氛围。
      ——明确工作重点,安排部署工作。4月15日下午,该院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扫黑除恶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对学院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职能部门对照工作职责,加强组织领导,严密组织实施,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要着重做好三项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认识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对校园进行全方位集中排查、摸清底数,防止黑恶势力在学校渗透、侵害师生。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的学习,确保全体师生熟悉陕教扫黑办印发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的内容;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常态化宣传扫黑除恶内容,增强师生辨别和抵制黑恶势力的能力;完善学院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预案,周密部署,做实做细工作。三要进一步完善内部机制,强化联动抓落实,坚持超前部署、预防为主,保证扫黑除恶工作常态、扎实、有效推进,以实际工作成效保证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人身财产安全,不断提高全院师生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
      ——扎实推进工作,开展全面排查。近期,该院在师生员工中广泛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一是以校园贷、非法传销、校园欺凌为重点开展线索摸排工作,组织每个班级每个学生挨个进行排查,学生写出书面情况说明。发动班干部和学生会的力量,在学生中仔细观察、发现生活中出现异常,及时报告辅导员;针对非法传销易在毕业生中出现的情况,组织毕业班学生开展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的预防和排查工作;各学院根据具体情况汇总线索,统一报告学校,进行处理和解决;对学生中存在的社会黑恶势力行为问题,争取早发现、早处理,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二是周边摆摊设点摸排工作,该院积极组织人员主动联系派出所、政府机关,系统整治校园门口及周边乱摆、乱放、乱停、乱搭、乱建等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净化学院周边环境,为学院师生创造一个干净、和谐、平安的校园外部环境。(文/严丽丽)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