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学院“资助+劳动育人”促学生全面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4-18 10:25:11   本站原创   人气:1764
来源: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陕西省教育贷款与教育工程项目事务中心) 西安航空学院
      近日,西安航空学院面向受助学生启动“弘扬劳动精神 共建美丽西航”计划,培养和树立受助学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理念,提升受助学生在倡导全校学生积极参加劳动实践、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全校学生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理念。


西安航空学院“弘扬劳动精神 共建美丽西航”启动仪式现场

      “弘扬劳动精神 共建美丽西航”计划是该院提升资助育人成效的重要途径之一,将通过学院轮流承办的形式,从德、智、体、美、劳五方面全方位促进受助学生全面发展,促进该院劳动育人长效机制体系的建立。另悉,“计划”2019年主题为“千人一小时 西航更美丽”,每次活动千余名受助学生分组深入教学楼、科技楼、实验楼、图书馆、运动场、艺术馆等各个场所,清理室内死角,清洁楼道卫生,清扫室外垃圾,活动结束后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西安航空学院学生们在清洁楼道卫生

西安航空学院学生们在清理室外张贴的广告

“弘扬劳动精神 共建美丽西航”活动结束后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院一贯重视受助学生的全面发展,在精细化做好奖、助、勤、免、补等日常资助工作的同时,开展寒假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暑期精准资助基层行、阳光精锐成长训练营、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及诚信感恩于心·青春励志同行演讲等系列资助育人活动,实施“发展型资助育人行动计划”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素养培育计划”。“弘扬劳动精神 共建美丽西航”计划进一步完善了该院资助育人体系,提升了劳动育人成效,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