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深化科普大篷车下乡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4-14 11:14:36   本站原创   人气:4590
来源:安康学院
      近期,安康学院结合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和地方中小学实际需求,依托校企合作平台,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安康学院科普大篷车下乡活动现场

      ——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义务教育。该院引导师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打造师生实践锻炼的平台,提升学生创新思维、动手能力和就业创业竞争力,让学生的科技作品走出大学校园,分享给中小学生,激发他们探索科技、追求科技的热情,唤起他们发现科技之光、玩转科技世界的梦想。活动的开展,检验了教学和学习效果,触发了师生的创意,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也丰富了教学内容,为地方中小学校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精心策划,启动“科技大篷车”活动。该院电信学院成立了由党总支书记、院长为主要负责人的工作小组,协调实验中心、合作企业全程配合,组织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开发科技作品。经过数月的精心准备,2017年12月正式启动“科技大篷车”活动,先后走进安康市汉滨区大河中学、建民中学校园,活动展出3D打印机、智能机器人、无人机、航模等近30余件科技展品,该院学生与企业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向身处山区的中学生们展示科技的魅力。 

    
安康学院科普大篷车下乡活动现场

      ——走进山区小学,关爱留守儿童。该院将目光聚焦到基层农村小学的留守儿童身上,汉滨区流水镇学坊垭小学,位于距安康市区50余公里大山里,大部分学生家长都在外务工,学生平日里很难接触到新奇的科技产品。充分考虑这一现实情况后,该院电信学院组织师生,由党总支书记和副院长亲自带队赶赴该小学,为这些留守儿童们送上了一场科技的视觉盛宴。随着活动影响的日渐扩大,汉滨区域内中小学纷纷来电邀请参加展演,以丰富科技文化节内容,提升活动内涵。据悉,该院组织团队,先后应邀赴汉滨区恒大小学、江北九年制学校、汉滨初中等校开展了展演活动。 

     
安康学院科普大篷车下乡活动现场

      ——持续总结完善,做优展演服务。据悉,该活动开展两年以来,先后走进7所中小学,为数千名学生进行了科普教育,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和安康电视台教育频道、安康新闻网等媒体的密切关注,予以全面报道。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该院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作为校园文化精品建设项目规划打造,进一步加大投入,扩大指导教师和学生团队,加强与合作企业的沟通配合,继续走进大山、走入师生,将“科技进校园”活动打造成该院服务地方基础教育、服务三农的靓丽名片和文化品牌。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