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自然资源与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4-13 13:34:00   本站原创   人气:1466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近日,陕西师范大学和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共建的“自然资源与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揭牌成立仪式在第六次中国—捷克汉中天坑群国际联合科考启动仪式上举行。


陕西师范大学“自然资源与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揭牌成立仪式现场
      
      汉中天坑群国际联合科考由陕西事发及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陕西省地质调查院、汉中市政府等单位主办。
      自然资源与生态文明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依托共建单位的科研优势,围绕自然资源与生态文明,以研究中心名义申报和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承担社会团体的各种咨询;开展地质科普研究及科普系列丛书编撰;组织大、中学生开展地质科普夏令营,进行地学知识普及与教育;共同举办学术会议和学术交流;培养自然资源与生态文明研究领域的科研人才;共同进行科研成果的推广转化与应用。中心的成立和运行将填补陕西省自然资源与生态文明研究领域的空白,助推自然资源的文化价值向经济价值转化,促进生态文明向更高的水平发展。
      汉中天坑群位于秦巴山区,截至目前共发现天坑54处,占全球天坑数量的近1/3,是全球最大的“天坑群”地质遗迹。汉中天坑群是湿润热带、亚热带岩溶地貌区最北界首次发现的地质景观,填补了世界岩溶地质研究空白,也增加了更多生物研究的原始样本,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从2016年5月起,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共计组织了5次汉中天坑群地质遗迹调查,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