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德国马来西亚代表团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4-13 13:32:59   本站原创   人气:2945
来源:西安外国语大学
      近日,波兰卢布林天主教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一行、德国奥尔登堡市市长一行、马来西亚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拿汀•巴杜卡•西蒂•哈米萨•塔西尔一行先后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


波兰卢布林天主教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沃杰西克一行在西安外国语大学访问

      波兰卢布林天主教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一行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期间,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吴耀武会见了来宾。
      吴耀武首先代表学校向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波兰卢布林天主教大学对西外波兰语专业和波兰研究中心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自该校与波兰卢布林天主教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通过双方教师互访、学生互派等交流模式,积极开展合作,形成了良好的互利共赢的合作发展态势。他指出,希望两校能够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持续发力,继续拓宽合作渠道,拓展合作领域,互相选派更多青年教师和学生赴对方院校进修学习,共同推进两校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
      沃杰西克对吴耀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对双方合作交流情况及西外交换生赴波兰学习课程与教学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高度评价了西外赴波兰卢布林天主教大学任教教师与交流互换学生的高质量教学水平和课堂突出表现,并就双方具体合作内容和对方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磋商。随后,沃杰西克与副院长斯克泽西克为西安外国语大学波兰语专业学生作了题为《波兰文学•城市•灵感》的学术讲座,获得在场学生一致好评。


德国奥尔登堡市市长约根•克罗格曼一行在西安外国语大学访问

      德国奥尔登堡市市长一行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期间,该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德语学院、汉学院•中亚学院相关负责人在雁塔校区接待了来宾。克罗格曼市长一行首先参观了西外中华文化体验中心的茶艺厅,与西外师生一同体验了宁静致远的中华茶文化。随后,来宾一行在中华文化体验中心的书画室观看了西外学生的书法展示。克罗格曼也为西外题词,传递了对两国教育事业以及西外发展的美好祝愿。文化体验后,克罗格曼一行来宾与西外德语学院师生举行了座谈,就今后的合作开展和西外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对同学们的提问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回答,他表示,今后将不断推进和西安高校间的教育合作,为中德青年搭建更加广阔的交流平台,更好地推动中德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克罗格曼一行还参观了西外歌德语言中心和留学生公寓,并对西外高水平的教育教学资源和优质完备的基础设施给予了高度肯定。


马来西亚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拿汀·巴杜卡·西蒂·哈米萨·塔西尔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

      马来西亚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拿汀•巴杜卡•西蒂•哈米萨•塔西尔一行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期间,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副校长吴耀武在长安校区会见了来宾。王军哲详细介绍了该校历史沿革和马来语专业的发展情况。王军哲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双方共同努力,促进区域和平与发展,在经济、文化、教育等社会各领域进行广泛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友谊的长足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他指出,希望通过西蒂此次来访,能够为西外提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助推两国教育文化领域长效、纵深合作。西蒂对王军哲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希望能够进一步促进两国高校间的实质合作,通过设立研究中心,扩大教师互派、学生互换规模等方式,进一步深化合作,为两国教育事业的共同发展和两国的友好往来做出积极贡献。双方与会代表就完善学历认证、扩大奖学金覆盖范围及具体项目合作方案等进行了详细磋商并达成一致合作意向。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