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委书记刘莉调研渭南师范学院“两联一包”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4-10 16:20:51   本站原创   人气:4614
来源:渭南师范学院
      2019年4月8日,大荔县委书记刘莉一行深入渭南师范学院“两联一包”的大荔县安仁镇龙门村调研脱贫攻坚、驻村扶贫工作。


大荔县委书记刘莉(右三)在渭南师范学院“两联一包”的大荔县安仁镇龙门村调研脱贫攻坚和驻村扶贫工作

      刘莉首先来到龙门村“脱贫攻坚第一村”展厅,详细听取渭南师范学院驻龙门村第一书记、龙门村脱贫攻坚战第一总指挥赵琦关于驻村帮扶的工作汇报。赵琦在汇报中说,该院驻村帮扶六年来,牢固树立“党建引领”的工作理念,不断创新扶贫方式,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积极开展精神扶志扶贫、产业扶贫、扶智教育扶贫、文化文艺扶贫、科技及互联网扶贫、资金项目扶贫、创业就业扶贫、医疗健康扶贫、爱心公益扶贫、生态扶贫、人才扶贫、危改及易地搬迁扶贫、兜底保障扶贫,凝结出“真抓实干、真帮实扶”的龙门扶贫精神。同时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平安法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全方位提升了龙门村村貌村风。刘莉对渭南师范学院在龙门村驻村精准帮扶的成效与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莉来到该院驻村第一书记驻地,深入龙门村脱贫攻坚战作战指挥部,详细了解龙门村贫困户精准脱贫情况。并参观了大荔县创建的第一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龙门书院”、 第一家乡村振兴文化礼堂“龙门文化礼堂”和第一家乡村振兴文化书屋“龙门文化书屋”。
      刘莉说,“习近平总书记说‘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真帮实扶,让龙门村广大群众走上幸福的小康之路。”
      据悉,渭南师范学院自2014年起“两联一包”结对帮扶渭南市大荔县安仁镇龙门村,是陕西省“两联一包”驻大荔县扶贫团成员单位。驻村帮扶六年来,该院驻村干部与龙门村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群策群力,龙门村于2016年顺利摘掉“贫困村”帽子,跻身全县乃至全市全省第一批脱贫的村,被大荔县委、县政府誉为“脱贫攻坚第一村”。
      在大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大荔县副县长参加调研活动。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