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师范学院多举措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4-04 14:46:53   本站原创   人气:2914
来源:咸阳师范学院
      近期,根据陕西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全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文件要求,咸阳师范学院结合学校实际,及时开展相关工作,保障学校专项斗争工作进展顺利。
      ——做好组织发动工作。根据上级文件要求,该院印发《咸阳师范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组织开展扫黑除恶重点摸排事项的通知》,对做好此次专项斗争工作从政治站位、宣传引导、线索摸排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当前此项工作基本做到了突出工作目标和整治重点,强化了工作时间安排、工作措施和要求,保障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分子得到惩处,影响校园周边安全稳定的乱点得到清理。
      ——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学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领域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并对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该院院长舒世昌对做好工作提出了要求,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和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结合全省和学校近期安排部署,各单位要扩大宣传,抓好落实,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和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要做到常规化、全覆盖、零容忍、严检查、重实效。
      ——按时做好工作总结及线索台账报送工作。按照《关于在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开展涉黑涉恶犯罪等线索摸排工作的通知》《陕西教育系统涉黑涉恶线索管理移交办法》相关文件精神,学校相关单位加强沟通,多渠道搜索涉黑涉恶线索,按时向陕西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报送《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情况统计表》《治安乱点摸排情况统计表》、当月总结等材料。
      ——加强宣传,营造扫黑除恶舆论氛围。学校制作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宣传展板15副,扫黑除恶举报箱1个,下发张贴各种宣传资料百余份,在院内悬挂横幅10条。同时在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扫黑除恶文章,利用网络平台,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在师生员工中广泛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动员工作。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