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职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4-03 14:30:45   本站原创   人气:1608
来源: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近期,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该院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实行统一领导,负责解决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存在的重大问题,并对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3月25日,该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会上,该院安保处处长李晓飞宣读了《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该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他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措施,抓紧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格按照上级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对表对标自查,逐条逐项查缺补漏、整改提升;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加强与地方综治、公安等部门联动,深化安全综合治理,进一步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三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宣传发动,强化督促检查,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综治安全年度目标考核和新一轮“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班会

      ——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班会。该院各系部积极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班会,通过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并结合身边的典型事例,图文并茂地让学生们了解到当前黑恶势力对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积极宣传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重要性。随后,各班介绍了基本法律知识以及校园周边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积极带动大家学习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有效方法和策略,并提醒学生们身边如果存在黑恶势力,要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派出所及政府相关部门等汇报,绝不姑息黑暗势力,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免受不法侵害。最后,学生们围绕应该如何做遵纪守法好公民、如何利用法律保护自己等内容积极展开了讨论。
      ——广泛宣传,全面进行线索摸排。该院公布了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和扫黑除恶检举信箱,扎实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及时掌握相关线索,确保工作开展不留死角。同时,该院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印制宣传册、张贴宣传画、开展法制讲座、微信推送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加强校园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积极鼓励师生员工行动起来,检举揭发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形成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参与专项整治的合力,给黑恶势力强烈的震慑与打击。

(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